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施耐德电气在中国推出其全球第二家智慧物流中心

日期:2019-07-12    来源:美通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12
22: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施耐德电气 智慧物流中心 能源技术

  施耐德电气位于上海的旗舰物流中心,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物流中心完成了智慧物流中心的数字化改造,成为其全球第二家智慧物流中心范例。该智慧物流中心基于EcoStruxure架构,全面提升工业领域端到端的效率。施耐德电气一直领跑工业领域的供应链管理,2019年更是在Gartner“全球供应链25强”榜单位列第11位。上海智慧物流中心集成了运营控制塔台系统,通过端到端供应链可视化管理,发现并解决供应链的问题,帮助客户显著提高可预测性和可靠性。
 
  公开资料显示,我国物流市场规模在持续扩大,但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比率高达14.8%,远高于欧美发达国家10%以下的水平。这说明我国物流行业亟需产业升级、降成本、提效率,预计2025年智慧物流的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施耐德电气智慧物流中心的成立不仅能够缩短自身的交货期,优化供应链,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还将作为打造智慧物流的示范,为中国物流行业整体的数字化转型提供范例,促进工业的绿色智能制造之路。
 
  
 
  随着数字化改造完成,上海物流中心成为施耐德电气全球第二家智慧物流中心
 
  上海智慧物流中心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国最大的物流中心,占地面积超过22,000平方米,为中国的上千家客户提供服务。过去三年来,物流中心逐步部署智慧物流应用解决方案,在交付质量及库存准确率均达到99.99%以上,效率提升了30%以上。智慧物流中心的数字化应用所带来的优势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
 
  管理敏捷性和运营效率:有效沟通上游供应商、下游客户以及内部资源,优化资源安排,推动团队更快更好的决策,加快服务速度。
 
  资产效能管理:实时性能监控,通过对关键过程参数的实时采集和分析,减少异常停机,增强过程可靠性,提升设备维护的有效性。
 
  赋能员工:通过及时化管理(SIM)和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如:EcoStruxure AR操作顾问、RF、RFID、视觉识别、AGV、AR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等,对设备进行实时访问,实现数据及时收集、分析和应用,提高运营和维护效率,并显著提高安全性能。
 
  能效管理:实现可视化管理及控制,有效降低能耗及相关成本;应用能源监测专家和电力顾问,进一步提升能源管理能力,实现了每年5~8%的能源节约。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庞邢健表示:“未来,施耐德电气将继续依托自身‘智慧物流中心’项目的技术方案与运营经验,结合客户针对不同行业的物流和仓储智能化需求,把数字化创新技术应用所取得的成果展示给更广泛的制造企业,助力客户在智能制造转型之路更加顺利。”
 
  上海智慧物流中心秉承了施耐德电气“定制化、可持续发展和互联互通”的4.0供应链战略,旨在改善客户体验并提高端到端的运营效率。对此,施耐德电气全球供应链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张开鹏表示:“由EcoStruxure提供支持的智慧物流中心,将打造闭环的端到端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的生态圈,提高供应链效率,为客户提供便利,优化客户体验。”
 
  施耐德电气智慧物流中心的数字化应用贯穿了EcoStruxure的三层架构和不同专业领域,如EcoStruxure配电系统能更好地理解并减少能源消耗,EcoStruxure机器和EcoStruxure工厂可帮助优化设备和提高运营绩效。数字化应用具体包括:
 
  无线电能测量模块 - 连接断路器的无线传感器,可在发生潜在问题时提供实时电气负载数据和电子邮件警报。
 
  能源监测专家 - 通过电能质量测量仪表,即时查看实时及存储数据,分析电力系统性能。
 
  电力顾问 - 应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其它前沿技术,实现专业和生命周期的数字服务,提高主动运维的能力和效率,确保电力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变频器ATV930 - 一种新的面向服务的变频器概念,通过其能源、资产和过程性能管理,满足过程控制领域的大部分要求,提高设备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
 
  可编程控制器M241 - 适用于具有强大通信功能的速度控制和位置控制的高性能集成设备,支持以太网,CANOpen,串行通信和可选的TM4通信扩展模块。
 
  机器SCADA专家 - 一款基于HMI,SCADA,OEE机器性能表现和看板应用,专门为机器产线管理及监控SCADA软件,同时绑定施耐德品牌的工控机产品为客户提供软硬件整套方案。
 
  机器顾问 - 一款面向机器制造商的云服务平台。对全世界范围内运行中的机器进行跟踪,监控性能数据并修复异常事件,同时实现高达50%的成本节约。
 
  AR操作顾问 - 能够为移动用户整合背景和本地动态信息,使他们能够体验物理、现实环境与虚拟对象之间的融合。
 
  关于施耐德电气
 
  在施耐德电气,我们相信,获取能源并利用数字技术是人们的基本权力,我们助力所有人以更少的资源创造更多的价值, 并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尽享Life Is On。
 
  我们提供能源与自动化数字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效和可持续。我们将世界领先的能源技术、自动化技术、软件及服务融合于整体解决方案之中,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
 
  我们致力于打造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企业价值观,我们承诺让这个开放的,全球化的,创新的生态圈释放无限可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