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今日能源看点:1-6月全社会用电量5987亿千瓦时,大涨5.5%!中国首个省级煤层气公司破产!

日期:2019-07-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2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社会用电量 塔里木油田 光伏装机容量

   今日能源热点
 
  1.1-6月全社会用电量5987亿千瓦时,大涨5.5%
 
  2.上海电缆所与申能集团联合重组
 
  3.国内首台高转速大容量天然气主干线电机研制成功
 
  4.塔里木油田上半年油气产量创新高
 
  5.中国首个省级煤层气公司破产
 
  6.杰瑞斩获俄罗斯LNG加注设备最大订单
 
  7.国内首台煤矿大直径大埋深盾构机启用
 
  8.国家电投光伏装机容量居全球首位
 
  9.中国首个13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成功下水
 
  10.中亚区域最大风电工程首台风电机组吊装成功
 
  11.2023年欧洲锂电池年产能将达198GWh
 
  接下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1-6月全社会用电量5987亿千瓦时,大涨5.5%!
 
  7月1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6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数据显示,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9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第二产业用电量42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第三产业用电量9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1%;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7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1-6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339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3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第二产业用电量230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第三产业用电量55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49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6%。
 
图片1
 
  2.上海电缆所与申能集团联合重组
 
  7月19日,上海市召开申能集团与上海电缆所联合重组工作会议,宣布两家企业正式实施联合重组。下一步,上海市国资委将继续推动企业联合重组工作,稳妥推进一批联合重组项目,提升企业质量,提高资源集中度。
 
  3.国内首台高转速大容量天然气主干线电机研制成功
 
  7月20日,东方电机研制的国内首台24MW(兆瓦)级6000r/min管线压缩机防爆无刷励磁同步电动机在德阳成功通过试验。该电机是当前功率和转速同时达到最高的同步电动机,打破了国外公司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对于保证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4.1435万吨!塔里木油田上半年油气产量创新高!
 
  7月19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获悉,今年上半年,塔里木油田生产石油液体290.9万吨,超计划2.8%;生产天然气143.6亿立方米,超计划2.6%,上半年生产油气产量当量达1435万吨,同比增加136万吨,创10年来最高水平。
 
  5.中国首个省级煤层气公司破产!欠薪4000万!
 
  近期,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经审查,裁定受理河南省煤层气的破产重整申请。截至2019年上半年,河南煤层气欠员工债权总额达到40732443.56元,作为中国第一个省级专业煤层气开发公司,河南煤层气最终走向了破产重整。
 
图片2
 
  6.官宣!杰瑞斩获俄罗斯LNG加注设备最大订单
 
  近日,杰瑞天然气集团中标10座LNG速建站,这是迄今为止俄罗斯业主一次性采购LNG加注设备单笔最大订单。所有项目投产建成后,年加注能力可达22.5万吨,为俄罗斯地区的LNG下游供应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
 
  7.国内首台煤矿大直径大埋深盾构机启用
 
  7月20日上午,在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新巨龙公司-980米全岩巷道,国内首台煤矿大直径大埋深全断面盾构机“新矿1号”顺利始发。标志着煤矿岩巷掘进机在大直径、大埋深、复杂地层施工方面实现新突破。
 
  8.居全球首位!国家电投光伏装机容量达16457MW
 
  国家电投在7月19日召开的召开的“绿动未来”媒体日暨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宣布,截至6月30日,公司电力总装机容量约1.45亿千瓦,清洁能源占比50.14%,其中光伏装机达1645.7万千瓦,位居全球第一。
 
  9.中国首个13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成功下水
 
  2019年7月19日,我国海上风电建设再添“大国重器”——中国首个13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铁建风电01”在江苏启东中远海运海工成功下水,该船是第一艘国内设计、研发、建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型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船舶。是国内最先进、综合性能最高的海上风电安装船世舶。
 
图片3
 
  10.100MW!中亚区域最大风电工程首台风电机组吊装成功
 
  7月18日5时18分,哈萨克斯坦札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机组吊装。札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由国家电投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控股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6亿美元,规划建设40台2.5MW的风电机组 ,总装机容量为100MW,是目前中亚区域最大的风电工程。

 
图片4
 
  11.2023年欧洲锂电池年产能将达198GWh
 
  据调研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调查研究,到2023年,欧洲的电池制造能力预计增长十倍,欧洲电池厂商锂离子电池的年产能将达198GWh,在电池制造能力方面将过美国,而目前欧洲电池年产能仅为18GWh。
 
图片5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