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18日)

日期:2019-07-19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19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并网发电 风电项目

 2019年7月18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甘肃4
 
  国内头条

  1、58MW!湖北通山大幕山风电场29台风电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近日, 在湖北通山大幕山风电场了解到,该站29台风电机组已全部并网发电,所有设备运行正常。该项目由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独资开发建设,总装机规模58兆瓦,安装29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同时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变电站,于2019年6月30日实现全容量并网目标。项目预计年上网发电量为1.14亿度,每年可为当地财政创税1100万元左右。
 
  2、50MW!内蒙古黄羊洼风电场二期风电清洁能源供暖项目稳步推进
 
  中电投东北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黄羊洼风电场二期50MW风电清洁供暖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57亿元,建设地点在黄羊洼镇和新惠工业园区,主要建设风电清洁能源供暖站一座,并建设黄羊洼风电场二期50MW风电项目。截止目前,项目各项手续均已办结,新惠工业园区风电清洁能源供暖站已投产运营;黄羊洼风电场二期50MW风电项目,风机基础承台浇筑完成三台,正在建设升压站,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预计每年实现产值5380万元,利税约576万元。
 
  3、叶片实验室通过IECRE评审 鉴衡认证获得全部RETL测试资质
 
  2019年7月12日,国际电工委员会可再生能源设备认证互认体系(IECRE)官方网站发布消息,鉴衡认证中心(CGC)叶片测试实验室正式通过评审,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IECRE认可的本土风电叶片测试机构(RETL)。同时意味着鉴衡取得了IECRE全部风电测试与认证资质,可依据IECRE要求提供风电设备检测认证一站式服务。
 
  4、中闽能源25.39亿收购中闽海电 集齐陆上、海上风电以及光伏三大板块
 
  集齐“海陆光”三大板块发电业务了,中闽能源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3.39元每股向控股股东投资集团发行股份和发行可转债,作价25.3855亿元,收购中闽海电100%股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不超5.6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业务范围将增加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
 
  5、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项目单桩基础施工宣告完成
 
  7月16日,随着16号单桩沉桩结束,目前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项目---江苏国华东台项目单桩基础施工宣告完成,正式进入风机安装决胜阶段!国华东台四期(H2)300兆瓦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东沙北条子泥。离岸42千米,是国内在建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工程包括73台单桩基础施工及75台风机安装、220千瓦海上升压站基础施工及安装、35千瓦海缆敷设等项目。
 
  6、2019年1-6月中广核新能源发电量同比减少21.0%
 
  中广核新能源发布公告,2019年6月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947.1吉瓦时,较2018年同比减少21.0%。其中,中国风电项目增加18.5%,中国太阳能项目增加84.6%,中国燃煤、热电联产及燃气项目减少22.2%,中国水电项目增加12.3%及韩国燃气项目减少43.2%。2019年上半年,该集团累计完成发电量6588.9吉瓦时,与2018年同期减少2.0%。其中,中国风电项目增加13.0%,中国太阳能项目增加118.2%,中国燃煤、热电联产及燃气项目减少2.8%,中国水电项目增加34.7%及韩国燃气项目减少16.1%。
 
  海外头条

  1、2019年1-6月德国北海风力发电场发电量总计为9.51TWh
 
  7月15日消息,德国电网公司TenneT表示,2019年1月至6月,德国北海风力发电场的发电量总计为9.51太瓦时(TWh),较2018年同期增长16%。荷兰大型输电网络集团旗下的德国子公司TenneT表示,在过去6个月里,北海涡轮机的海上风力发电在德国近64太瓦时的风电总产量中占据了15%的份额。该公司表示,其德国北海连接能力已超过现有风电场的产能,到2024年将从2018年的6.2吉瓦(GW)增至近9吉瓦。
 
  2、2019年1-6月苏格兰风力发电电力9800MW/h
 
  2019年上半年,苏格兰从风力发电中产生了足够的电力,风电发电供应量已超过全苏格兰家庭用电量的2倍。风力发电涡轮机在1月至6月期间产生了980万兆瓦时的电力,足以为447万户家庭供电,这是苏格兰风能发电的最高记录。2019年3月是苏格兰风电的最高峰,产量为2194981兆瓦时。
 
  3、英国斥资一亿英镑提升海上风电设备国产化率
 
  据报道,英国海上风电行业委员会(OWIC)近日表示,将斥资1亿英镑,实施一项助力国内企业开发海上风力发电及培养完善国内供应链的计划。这项名为“海上风力发电产业增长合作伙伴”的计划,将以英国国内650多家从事风机零部件和电缆制造、维护风电场等业务的企业为对象,在未来10年内连续提供各种支持。到2030年,英国的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将由目前的800万千瓦扩大到3000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将满足英国国内1/3的电力需求。同时,英国的海上风电设备的国内采购率也将由当前的48%提高到60%。
 
  4、通用电气获得土耳其158MW陆上风电项目合同
 
  国际能源网讯:7月17日,通用电气公司(GE)的可再生能源部门赢得了土耳其5个总容量为158MW的陆上风电项目涡轮机合同。此外,能源企业Turkeler和RT Enerji已与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签订合同,为土耳其多个项目提供49台3MW的涡轮机,这些风电场将满足约183000户家庭的年消费。GE可再生能源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的风电场服务合同。该公司的子公司艾尔姆风能叶片制品有限公司将在土耳其当地白加孟工厂为购买的涡轮机生产147个风电叶片,并且涡轮机的塔和发电机也将在土耳其制造。
 
  5、法国阿科能源与IEL Energie签署谅解备忘录 在塞尔维亚开发风电场
 
  国际能源网讯:7月17日,塞尔维亚能源部长亚历山大·安蒂奇表示,法国阿科能源和IEL Energie公司与塞尔维亚自治省伏伊伏丁那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建造北巴纳特州风电场。2014年,IEL Energie子公司塞尔维亚IEL OIE巴尔干可再生能源公司宣布,计划在塞 尔维亚基金达镇附近建造48MW北巴纳特州风电场,该风电场计划投资投资7000万欧元 (7850万美元)。2017年11月,阿科能源和奥地利Ivicom通过他们的黑山子公司Krnovo,计划投资1.2亿 欧元在邻近的黑山建设72MW风电场,其中4850万欧元来自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提供的贷款。2018年1月,阿科能源签署协议,将子公司Krnovo49%的股权出售给总部位于阿布扎比 的马斯达尔公司。
 
  今日微语
 
  很多时候,一个人选择了行走,不是因为欲望,也并非诱惑,他仅仅是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声音。
 
  ——安妮宝贝《蔷薇岛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