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今日能源看点:发改委:6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5% 上半年增5%!

日期:2019-07-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17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华龙一号 电池储能

   春乏秋困夏打盹,伏暑期燥热难熬,今日又有哪些令人振奋好消息,让我们调节一下心情,快来随小编一起进入今天的能源看点吧!
 
  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6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5% ;国家电网透露国网经营区上半年新能源利用率达96.1%;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明阳智能MySE7.2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实现机组成功并网上电;“外冠”合冕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外穹顶封顶完成,计划于明年5月式并网发电;华能乌弄龙水电站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巴基斯坦一煤矿坍塌致十4人被困20小时;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30万吨/年全异丁烯进料烷基化装置,各项性能指标均一次通过性能考核;美国能源部报告显示2023年美国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将达2.5GW;小鹏汽车车主维权,何小鹏第一时间火速救场;国际项目也传来喜讯,由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OSPL50MW光伏电站,获得业主方OURSUN颁发的临时验收证书(PAC)。
 
  接下来,进入详细内容介绍!
 
  1

  发改委:6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5% 上半年增5%
 
  国家发展改革委于7月16日上午10:00召开7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上半年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3.3%,增速较一季度放缓0.9个百分点,6月份,发电同比增长2.8%,增速比上月加快2.6个百分点;上半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4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5%,增速比上月提高3.2个百分点。
 
 
  2

  国家电网:上半年新能源利用率达96.1%
 
  国家电网日前透露,1-6月,该公司经营区各交易中心总交易电量219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国网经营区新能源利用率96.1%,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国电网完成了“2019年新能源利用率达95%以上”的目标任务。
 
  3

  国内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机组并网上电
 
  7月12日,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明阳智能MySE7.2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实现机组成功并网上电。这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技术发展步入新征程,对我国超大型海上抗台风机的自主研发和引领全球海上风电技术创新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4

  “外冠”合冕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外穹顶封顶完成
 
  7月14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再传捷报,福清核电5号机组外穹顶封顶混凝土浇筑圆满完成。预计福清核电5号机组计划于明年5月正式并网发电。
 
图片2
 
  5

  华能乌弄龙水电站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7月13日20时,澜沧江上游第二级电站华能乌弄龙水电站4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至此,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电站总装机容量99万千瓦,装设4台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多年平均发电量为44.16亿千瓦时。

  6

  巴基斯坦一煤矿坍塌致十余人被困
 
  据巴基斯坦媒体7月15日报道,位于该国西南部俾路支省奎达市的一处煤矿14日发生坍塌事故,遇险的矿工除一人被救出外,其余人员已在井下被困20个小时,6名参与救援的人员因吸入有毒气体陷入昏迷。据了解,巴基斯坦煤矿安全生产事故频发,每年有超过100人死于煤矿事故。
 
图片5
 
  7

  全中国首套!这个石化重器终于通过考核了
 
  近日,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30万吨/年全异丁烯进料烷基化装置,各项性能指标均一次通过性能考核。该装置的投产,标志着恒力石化成功打造出我国首套一次开车成功并通过性能考核的全异丁烯烷基化装置。
 
  8

  2023年美国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将达2.5GW
 
  国际能源网记者近日获悉,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开通运营的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仅为899MW,预计到年底将达到1GW,但美国能源部最新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表明,到2023年,美国部署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将达到2.5GW。
 
图片4
 
  9

  小鹏车主维权,何小鹏:硬件的快速迭代,给鹏友们添堵了!
 
  近日,因“定价门”事件多地出现多起小鹏汽车用户集体维权现象,小鹏G3 351公里续航版上市仅半年即遭遇淘汰,引起车主不满,小鹏汽车总部因此遭到车主们的集体围堵。小鹏汽车给出一个折中的补偿方案:2019款G3车主及家人在3年内增购或换购小鹏任何一款车型,在享受拟购买新车当期所有促销政策权益的基础上,额外享受1万元的专属补贴权益。
 
图片3
 
  10

  特变电工巴基斯坦光伏项目获得业主颁发临验证书
 
  在国内竞价项目获批之际,国际项目近日也传来喜讯,由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OSPL50MW光伏电站,获得业主方OURSUN颁发的临时验收证书(PAC)。此举表明了项目的建设成果得到了巴基斯坦业主的充分认可,更体现了特变电工优质、高效的精品工程服务能力。
 
图片6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