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7月11日】

日期:2019-07-12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12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国内头条
 
  1、7月9日,财政部、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部分项目信息的通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到,166个可再生能源项目中,50个、536.79MW光伏项目信息进行了调整,其中大部分项目为第六、第七批次的项目。
 
  2、7月10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副主任陶冶介绍,2019年1-5月份,全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7.61GW,同比下降44%,其中集中式光伏新增3.83GW,同比去年增长9%,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3.77GW,同比下降61%。5月份全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为1.43GW,同比下降42%,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0.93GW,分布式光伏发电0.51GW。预计6月份新增装机规模显著增长,有望达5GW左右。
 
  3、7月9日,山西省能源局公示了2019年1月-6月户用光伏发电项目信息。山西省纳入2019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总计112.4MW。
 
  4、国网随州供电公司传出消息,截至7月9日12时,随州市新能源(风电和光伏)累计发电量100.03亿千瓦时,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占全省新能源累计发电量的29.3%,位居第一。
 
  5、7月10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特变电工、东方电气、通威、正泰、潞安、晶科、阿特斯、隆基、保利协鑫、汉能、中利、京能清洁能源12家光伏企业入榜,总营收达2937.41亿元,净利润250.42亿元。
 
  6、近日,宁夏西吉县偏城乡烂泥滩村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并网成功,标志着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并网工作。该项目惠及西海固深度贫困地区4个县(区)310个贫困村2.36万户贫困户。
 
  海外头条
 
  1、美国南内华达州区土地管理局(BLM)将于本月就 690MW双子座太阳能项目(Gemini Solar Project)举办两场公开征询会。此项目位于拉斯维加斯东北33英里,BLM监管的7100英亩公共土地上。此项目最早于2018年7月公布, 由Quinbrook基础设施合伙公司投资开发。
 
  2、法国电力EDF可再生能源公司和总部位于巴黎的能源投资商Total Eren在印度联合开发4个共计716MW光伏电站,并签署了25年的电力采购PPA协议。所有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开始,2020年投资运营。
 
  3、 德国能源企业绿能Green Energy在哈萨克斯坦光伏产业园投资的50MW光伏项目破土动工,此电站最早规划于2016年,占地148.3英亩,计划2019年年底完工。
 
  4、德国连锁超市LIDL将投资100万欧元开发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计划安装4364块光伏面板,将节约25%的电力消耗。此前超市连锁巨头沃尔玛就在不断推进屋顶光伏发电。LIDL是一家德国发展迅猛的连锁超市零售商,它与ALDI一起将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赶出德国市场,使其名声大振。
 
  5、智利计划建设一个561MW光伏和300MW水电混合项目,整个项目计划投资10.94亿美元,资金来源于股权(41%)和融资(59%)。水电站投资5.43亿美元,占资金的一半,而光伏电站将需要4.25亿美元。预计于2020年开始建设,2025年商业运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