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安全 » 综合能源安全

新规程电动汽车安全评价公布:对性能审视全面性增加

日期:2019-07-11    来源:央视新闻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11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安全评价 动力电池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昨天(10号)公布了新版规程下,首批电动汽车的安全评价结果。
 
  这次测评使用2019新版规程。新规程对车辆性能审视的全面性有大幅增加,达到五星级的难度同时提升了很多。记者了解到,这次共对4款纯电动汽车进行了安全评价。总体表现来看,车辆在充电、安全性等方面表现较好,但在低温续航、低温充电方面需要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记者注意到,这次测评还选择了侧面安全碰撞场景,之所以采用侧碰,有数据表明,碰撞类事故中侧碰占比27%,仅次于正面碰撞。
 
  中国汽车研究中心党委书记 于凯:我们还考虑这样一个因素,就是它侧面不像正面有一个我们叫吸能的缓冲装置侧面没有这个装置,同时有的电动车的结构,安装侧面有可能碰撞到电池包,这样的话就对它这个电池的风险就是碰撞风险进行了极端的测试,也对它这个风险进行了补救,所以我们选了侧面测试这个场景。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