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段开工建设 计划于2020年10月建成

日期:2019-07-04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04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能源 中俄东线 天然气管道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7月4日消息,中俄能源重大合作项目——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段工程,4日全面开工建设。管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东北地区、京津冀地区天然气短缺局面。

4日上午,随着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在位于辽宁法库县境内的各点段同时打火开焊,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段工程全面进入开工建设。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中国建设的首条具有1422毫米超大口径、X80高钢级、12兆帕高压力等级的,具有世界级水平的天然气管道工程,每年可输送来自俄罗斯3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相当于2018年中国全年用气量的七分之一。

该工程中国境内段的起点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中俄边境,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等9个省区市,终点为上海市,全长3371公里,是中国目前口径最大、压力最高的长距离天然气输送管道。其中段工程起自吉林长岭县,止于河北永清县,新建管道1110公里,工程计划于2020年10月建成。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