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清洁能源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 这几天要关注山西

日期:2019-06-30    来源:人民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6/30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清洁能源博览会 清洁能源 智慧能源

  6月28日上午,2019中国(山西)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相关科研院所和150家企业带来一批能源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将在3天的展期内大放异彩。
 
  本届博览会设有新能源、储能及能效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及充电配套、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清洁能源采暖工程示范、清洁电力及设备六大展区,突出“清洁低碳、绿色发展”的主题。同期还将举办清洁能源发展高峰论坛,设立能源发展战略专场、能源清洁利用专场、智慧能源及氢能发展专场等分论坛。
 
  届时,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刘吉臻、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张建胜等业界大咖,将立足山西能源的高质量发展,依托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优势地位,围绕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科研成果,博采产学研各个领域的发展意见和建议,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推动清洁能源替代的顶层设计,推动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构筑低碳清洁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探索建立适合山西清洁能源发展的路径,为山西能源发展出谋划策。
 
  据了解,5月29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这是国家出台的又一针对山西省全域改革制定的一份文件。当好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要求,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为山西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山西坚持走“减、优、绿”之路,注重抓好减量置换和减量重组,持续提高先进产能的比重,推动能源清洁高效安全发展。3年来,累计退出产能8841万吨,先进产能占比达到57%,建成23座国家级绿色矿山,原煤洗选率达到72.4%,全省能源供给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目前,山西煤层气地面抽采量占到全国90%以上,新能源发电装机占全省电力装机比重突破30%,光伏发电规模位居全国第一,氢能产业布局风生水起。不断扩大省内清洁能源外送,2018年,山西实现外送92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52亿千瓦时。当下的山西正在能源重大技术突破、煤层气勘探开发和能源颠覆性技术等方面发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抢占发展制高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