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到2030年,越南太阳能装机容量可达35GW!

日期:2019-06-26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6/26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产业 越南光伏

  据悉,越南计划提高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从2015年的35%提高到2020年的38%,以及2050年的43%。
 
  越南为可再生能源设置了高标准的目标,计划将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从2015年的580亿kWh,提高到2020年的1010亿kWh,2030年的1860亿kWh,2050年的4520亿kWh。
 
  据越南能源协会(Vi?t Nam Energy Association)副会长Nguy?n V?n Vy表示,越南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潜力,其长海岸线和气候条件,有利于发展水电、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
 
  研究表示,到2030年,越南小型水电站装机容量可达到8000MW、风能装机容量可达到200MW、生物质能装机容量可达到3000MW、太阳能装机容量可达到35000MW。
 
  截至2018年底,越南拥有285座小型水电站,总装机容量3322MW,8座太阳能电站(243MW)和10座生物质能电站(212MW)。
 
  目前,越南电力(The Vi?t Nam Electricity)已与100多个太阳能项目签署了PPAs,其中两个项目已投入运营,总装机容量86MW。
 
  目前,除去大中型水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仅为2.1%。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