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索英电气董事长王仕城:十年磨一剑 做市场真正需要的储能产品

日期:2019-06-15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6/15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索英电气 新能源 电力电子技术 太阳能并网逆变器

   6月4日,一年一度的第十三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上海)展览会(SNEC2019)拉开大幕。成立于2002年的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英电气”)似乎在每个阶段的发展中都留下了浓重的一笔,并逐渐成长为拥有储能微网和节能测试领域内多项核心技术及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企业。
 
  此次展会,索英电气携储能微网相关展品盛装亮相,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期间,国际能源网记者采访了索英电气董事长王仕城,他对行业形势、技术产品、市场趋势以及企业发展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精耕细作 力求技术创新
 
  索英电气自成立以来,就瞄准了新能源业务的发展,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来提升客户价值,推进行业进步,其以先进电力电子技术为核心,已为全球众多的知名企业提供了节能测试产品服务,并建设完成了众多国内具有标杆意义的储能微网项目,是中国节能测试和储能微网市场的领跑者。
 
  同时,索英电气是国内最早太阳能并网逆变器到国网最早从事光储业务的公司,以及到电网侧储能,目前已有了超过100MW+的业绩。
 
  从参与建设完成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一期储能系统,到青海50MW光伏+15MW储能地面光储电站,再到集装箱式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无论是在储能还是光伏领域,索英电气的表现都让业内倍感震惊!作为中国新能源领域的践行者,本次展会索英电气重点展示了新一代630KW的储能双向变流器和移动储能车。
 
  索英电气新一代630KW的储能双向变流器与以往产品相比,该产品从功能和可靠性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本次索英电气展示的移动储能车,是在2012年的移动储能车的基础上面进行了深度的产品化,便于更好的取代应急供电车,同时结合在电网上的应用,更好的支撑应急供电。
 
  王仕城表示,“索英电气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企业的技术创新和精耕细作。”他说,索英电气是一家专注于技术创新的企业,一直专注于具体产品价值和应用的细节,也是国内最早一批做新能源电力电子并网设备的公司,17年来一直围绕并网设备,积极探索研发,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同时,他还表示,技术创新并结合客户和市场的需求,精耕细作,才有可能获得市场真正所需要的东西,把产品和技术发挥到极致。
 
  十年磨一剑 PCS储能布局
 
  索英电气在新能源领域耕耘多年,已经成为一站式储能及微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其核心产品PCS系列储能变流器凭借技术和卓越的产品品质及服务,得到了如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电力行业大佬们的青睐,先后成功应用于国家电网自主研发的光储微电网系统项目、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南方电网20尺兆瓦级集装箱可移动储能电站等众多大型项目之中。
 
  据国际能源网了解,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大会上,索英电气凭借硬核的产品和出色的销量,获得了“2019年度中国十大储能PCS企业奖”的荣誉称号。
 
  十年磨一剑,索英电气自主研发的PCS作为整个储能系统里面最关键的一个部件,如何确保PCS储能系统的安全、可靠、高效?王仕城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
 
  王仕城先生说:“从安全的角度来讲,储能系统PCS是整个系统里面在功率层面是唯一的一个主动元件。所有电池充放电的直接操作都是通过PCS来完成,电池系统实时高效准确的通信和及时应对电池系统的状况来让PCS进行合理的操作,是保持储能系统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此外,英电气在电池的充放电测试设备领域,拥有大量的工程经验和多种电池系统工程案例。
 
  从可靠的角度来讲,索英电气是国内最领先的电池、动力电池,派克系统的电池充放电测试设备的领头企业,其积累了大量的电池测试的经验和数据。索英电气对电池的安全状况有自己大量的评估和经验,这也从另外一个层面来保障PCS能够更好的和电池系统进行协同,来保证储能系统安全。通过实时的通讯和相应的调度,以及和电网企业的交互来保证电池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
 
  从高效的角度来讲,索英电气一直专注储能微网,其PCS目前是业界效率最高的。其在2009年开始,就首推了国内单级架构的PCS。相比同期的电池PCS多级架构更高效,接着,索英电气在2011年推出了PCS无变压器直接并联技术,并在工程上得到了很好的应用,更大程度的提升了系统的有效率。在整个发展过程中,索英电气不断的进行器件优化,由两电平做到三电平,使相应的速率、体积、成本都得到改善,转换效率高达99%。总结来说,索英电气持续通过单级架构、关键器件、系统应用等多方面来提高储能系统的效率”
 
  未来,王仕城希望索英电气成为最具价值的清洁能源和节能技术创新引领者。期望通过不断努力,能够提升清洁能源的占比和能源使用效率,而使得索英电气能够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和环境。其次,期望索英电气在结合真实市场的应用和经验的基础上不断进取,为中国储能事业能够不断推出更好的产品,让储能推动新能源更好、更广的应用,期望索英电气能成为新一代能源技术的一个积极和高价值的推动者,以及创新能源应用者。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