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布局光储新能源 技术创新不停步 ——访科华恒盛副总裁 林仪

日期:2019-06-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6/15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科华恒盛 新能源 光伏储能

   “这两年光伏产业发展起起伏伏,科华恒盛从来没有停止对产品技术创新的追求。”在2019SNEC展会现场,科华恒盛副总裁林仪对记者如是说。
 
  全球光伏累计装机量超过20GW,连续四年入选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产品及解决方案遍布亚洲、欧洲、北美、澳大利亚、南美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科华恒盛在新能源领域的成绩,有目共睹。再次亮相上海盛会的科华恒盛,携带光伏、储能、充电桩系列产品及智慧能源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再次引来行业注目。
 
  技术创新不停步

  1500V光伏组串逆变器升级亮相
 
  作为公司战略布局中的关键一环,光储新能源产业关系着科华恒盛转型升级的速度与效率。技术创新,成为科华恒盛“展翅”飞翔的核心动力。
 
  据林仪介绍,从进入新能源领域开始,科华恒盛就将创新放在首位。她提到:“科华恒盛始终追求产品的高质高效应用,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向高可靠性与高效产品发力,持续为系统提供最优性价比的新能源产品解决方案。”
 
  本次展会,科华恒盛带来了全新升级的1500V/160kW光伏组串逆变器、1500V/220kW光伏组串逆变器、1500V集装箱式逆变器,产品针对大型地面电站、水面电站、复杂地形等不同用户场景,拥有更高电压等级和发电效率,产品功率密度更大、度电成本更低,充分体现科华恒盛强大的研发实力与技术创造力。
 
资讯1
 
  1500Vdc组串式逆变器:SPI220K-B-H
 
  其中,科华1500V 3.4MW集装箱式逆变器具有超高功率密度与更高容配比、更优子阵容量选择,可集成SVG,预留直流侧储能接入的领先设计为持续降低电站初始投资成本,实现最优LCOE创造了更多可能。
 
资讯2
 
  1500V 集装箱式逆变器 SPI3400-B-H
 
  作为国内首家通过国网电科院1500V单系统1.5MW低电压、高电压穿越认证的企业,科华恒盛1500V光伏逆变系统已在海内外得到了丰富的运用,例如青海德令哈领跑者基地的高海拔应用、乌海领跑者项目、俄罗斯某电力公司100MW并网项目、台山渔光互补项目应用等。
 
  进一步优化解决方案

  迎接平价上网挑战
 
  凭借技术创新,科华恒盛一直走在行业前端。面对平价上网的挑战,科华有足够的信心迎接光伏新市场。
 
  林仪认为,平价上网是一种必然。她提到,从我国当前市场来看,无论是组件、支架还是整个光伏系统的所有设计,已经形成很强大的产业链,行业内的光伏生产商们都在为系统成本的下降做努力。对科华来说,迎接平价上网,是挑战,也是技术积累发挥的绝佳机会。她强调:“通过技术创新让成本降下来,为整个系统、投资商节省成本,是我们的职责。”
 
  “531新政”之后,中国光伏行业面临挑战重重。科华恒盛一方面仍积极保持产品创新投入,不断研发新品,另一方面也积极引领平价上网,快速响应市场新策略,以客户为中心,迅速适应行业波动,满足客户需求,持续将新技术应用在产品上。据林仪介绍,科华1500V的光伏产品,在海外早已投入应用。随着国内降成本的需求凸显,科华很快会将国外技术移植到国内,进一步优化现有的1500V产品及解决方案,持续推进产品品质提升,通过一体化设计,降本增效,助推平价上网早日来临。
 
  同时,科华也将持续发掘和扩充能源交易、能效管理、智慧电站等生态内容和价值空间,加大“光伏+”业务布局,将光储充更多结合,打造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充分发挥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三大驱动力。
 
  发力储能市场

  做新能源行业“中心枢纽”
 
  在新能源领域开疆拓土的科华恒盛,除了光伏产业链,在储能领地,也走在行业前列。根据赛迪报告显示,2018年度科华恒盛在中国储能市场用户侧市场占有率处于第一位;科华恒盛装机规模在2018年中国新增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储能逆变器提供商中位列第一。
 
  在采访中,林仪对记者表示:“储能,是未来新能源与电网建立联系的核心枢纽。基于31年来的电力电子技术祭奠和对用户、电网要求、储能物质的理解,科华恒盛在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微电网、能源互联、辅助服务等应用领域已拥有完整解决方案及产品体系。”
 
  2019SNEC,科华将1500V技术延伸至储能领域,亮出了最新的储能成果——箱式储能系统、三相储能变流器、EMS 能量管理系统,一展企业实力。其中,1500V 1MW/2MWh箱式储能系统高度集成储能变流器、能量管理系统、锂电池组、并离网切换柜、温控系统等部件,可实现定制化设计,广泛应用于商业与工业用户侧。在工厂、商场、写字楼、充电站及体育中心等用电量大、负载波动大且存在峰谷电价差的场合,可实现削峰填谷、配电系统扩容、平滑负荷、应急供电等系列需求。
 
  意气风发的科华恒盛,在展会现场吸引了无数客户驻足。“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也是个中心枢纽,将电网与用户连接起来,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林仪对记者说。未来,科华将继续把客户需求放在首位,持续技术创新,延续光储充一体化布局,打造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做好新能源行业“服务者”的角色。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