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低压电器领军者良信电器:修炼内功,厚积薄发 ——访良信电器战略客户部总监魏佳男

日期:2019-06-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6/10
1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SNEC 良信电器 大功率光伏解决方案 光伏市场

    2019SNEC光伏展会再度如约而至,光伏界大佬们纷至沓来,在这场盛会上各显神通。作为连续参展六年的企业——良信电器也拿出了自家的“看家宝贝”。此外在“SNEC十大亮点评选”的演讲和评选中,其发表的“海外大功率光伏解决方案”更是力获太瓦级钻石奖。

    SNEC十大亮点评选—太瓦级钻石奖
 
    良信电器战略客户部总监魏佳男直言:“平价上网对良信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良信凭借多年来对趋势的把控,对市场的敏锐嗅觉,以及其沉淀多年各种优势成就了今天的厚积薄发。”
 
 
    在SNEC展会期间,良信电器战略客户部总监魏佳男接受国际能源网的独家专访,解密良信电器如何乘平价上网的风口破局降本增效的市场难题。
 
    加大海外市场布局 挺过行业阵痛期
 
    531新政甫一落地,就震动了整个光伏市场。在这个大形势下,之前靠政府补贴维持的公司大都被迫出局,具备核心竞争力、技术资金实力过硬的公司大部分都活了下来,这是市场出清的结果,也达到了政府通过市场调节提升整个行业竞争力的目的。但另一个问题来了,经历过市场竞争存活下来的公司靠什么来继续维持高速增长?国内需求的急剧萎缩迫使他们不得不把注意力转移到海外市场。
 
    良信电器也不例外,魏佳男坦言:“数年来,良信电器一直深耕低压电器领域,并积极布局国内外光伏市场,在包括东南亚市场、印度市场、中东市场、美洲市场等国际市场上,均与国内新能源标杆企业形成了稳定的合作。比如江苏泗洪国家领跑者基地天岗湖2/4号渔光互补400MW光伏项目、内蒙古乌海光伏领跑者100MW光伏项目、陕西榆林300MW光伏项目、巴基斯坦中巴经济走廊900MW光伏项目、印度(Rudapur&Hyderabad)500MW光伏项目等等都能看见良信的身影。”
 
 
    由于去年国内政策的原因,良信进一步加大了对印度市场的开发,并把海外市场的战略定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从汇流箱、逆变器到箱变系统,良信电器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了完整的低压电气系统解决方案,并且得到业内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可,有效支撑了光伏平价上网阵痛期的业绩。
 
    扎根低压电器  专注提升产品品质
 
    “多年技术积累,必将成为良信冲破难关的底气,我们相信良信电器会成为大浪淘沙后,沉淀下来的金子!”魏佳男告诉记者,良信成功破局的因素是多方面的,而聚焦低压电器行业、以客户为导向、专注提升产品品质的经营战略是成功的关键所在。
 
    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品质,保持技术核心竞争优势。面对市场的竞争,光伏产品需求多样的现状,产品的研发显得尤为重要。据了解,良信近年来的销售额稳居前十,用于创新和研发方面,良信投入研发的费用不低于每年销售收入6%,近两年一直保持在8%以上,当然成果也是有目共睹的,目前良信累计申请国内外各项专利超过834项,并领衔、参与了多项行业标准的制订和修订,产品覆盖风光储三大细分领域所涉及所有方案的全产品解决方案。魏佳男说到,过硬的技术、超强的品质,是良信立足市场的底气和根本。
 
 
    良信电器继续扎根中高端低压电器,以客户为导向,打造高性价比产品,促进平价时代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魏佳男讲道:“平价上网是作为光伏人的使命所在。良信电器多年来凭借着成功的市场定位和高性价比产品,与行业大客户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从一定程度上讲,良信电器离不开光伏行业大客户的业绩支撑,行业大客户也离不开良信电器在开关器件的技术产出。正是基于与行业大客户的合作关系,良信电器较早地就开始布局1500VDC/800VAC组串式光伏方案的配套开关器件。”
 
 
    为了能够成功解决800VAC高电压塑壳断路器普遍分段能力不足的行业痛点,良信电器在今年2月份发布了NDM5Z-V系列800VAC高电压塑壳产品,该款产品在800VAC高电压下分断能力达到50kA。与17年推出的NDM3A交流塑壳、NDW3-HU框架断路器相结合,良信电器做到800VAC高电压系统的全系列的系统性匹配,也是良信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1500Vdc/800Vac高电压组串光伏的一整套解决方案的企业。在光伏逆变器方面,良信电器在17年发布NDG3V-50H高电压1500VDC隔离开关,做到2层串联1500VDC/20A的带载能力,大幅降低组串逆变器的器件成本。
 
 
    2019是良信电器成立的20周年,也是光伏正式迈向平价上网的第一年,光伏行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良信也是一样。魏佳男表示,良信将把2019作为新的起点,持续聚焦新能源领域,坚持客户导向、专注低压电器领域、持续加大投入、选择目标集聚的战略方向,力争把低压电器做到极致,为祖国的绿水青山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