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华为获SNEC2019最高奖项——太瓦级钻石奖

日期:2019-06-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6/07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SNEC 华为 太瓦级钻石奖

     001.webp
 
    6月6日,2019SNEC十大亮点评选结果在展会现场揭晓,华为凭借行业领先的智能IV诊断3.0从1800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被评为SNEC十大亮点第一名并斩获展会最高奖项——太瓦级钻石奖,为本届展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002.webp
 
    (获奖证书)
 
    智能IV3.0 智能再升级
 
    作为全球首个AI加持的智能IV诊断技术,华为智能IV诊断3.0有三大革命性突破:
 
    1、首次引入人工智能,重构运维体验
 
    华为智能IV诊断3.0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光伏电站运维,通过智能光伏管理系统对光伏组件IV曲线进行大数据分析,应用AI智能诊断算法,精准识别故障组串,并自动输出诊断报告和运维报告;通过AI机器学习,不断积累IV经验和完善故障模型;引领光伏运维进入AI时代。
 
    2、100MW/15分钟,打造极速运维
 
    智能IV诊断3.0诊断算法再度智能升级,更快检测。100MW光伏电站组串数有上万串,占地面积相当于300个足球场,智能IV诊断3.0仅需15分钟即可一键远程完成所有检测,无需人员上站,真正实现从“人服务于机器”的传统运维向“机器服务于人”的智能运维转变。
 
    3、全场景覆盖,更懂双面组件
 
    由于天气和地面环境的影响,相较于单面组件,双面组件造成的失配效应更加明显。双面组件由于背面辐照不均匀及离地高度差异,对IV检测的准确性上提出更高要求,不能简单将接收辐照不一致导致的电流失配直接判决为故障,而需要将真正的遮挡、组件故障等失配识别出来。智能IV诊断3.0通过AI优化诊断算法,提升双面模型识别精度,精准识别真正的遮挡和组件故障等,更加匹配双面组件场景。
 
    同时,华为智能IV诊断也是业内唯一获得TUV认证过精度和准确度的技术,项目实证监测数据精度高达0.5%,能精准识别多达14种异常状态。全球应用已超过5GW,广泛应用于大型地面电站、分布式工商业屋顶、户用屋顶、山地、漂浮、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多种光伏场景。
 
    AI人工智能正在释放各行各业的生产力,助推产业升级与变革,新能源行业迎来数字化转型的快速发展期。在光伏电站运维领域,华为将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和经验优势,将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引入进来,大幅提升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提升电站全生命周期的营维效益。
 
来源:华为智能光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