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72MW!国内陆地单机容量最大风力发电机组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日期:2019-05-14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苏志成、刘振翔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5/14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 平潭青峰二期风电场

     日前,由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承建的平潭青峰二期风电场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进入攻坚阶段。
 
    据悉,平潭青峰二期风电场规划建设20台3.6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2兆瓦,为目前国内陆地单机容量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风电场的建设对优化平潭县能源节构,减轻环境污染,促进节能减排有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对当地发展旅游业,实现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该工程风机基础采用圆形现浇钢筋混凝土扩展基础,即基础上、下部分为圆形,中间部分为锥形台体。每台风机基础混凝土用量约593立方米,钢筋绑扎量约为41吨,风机基础钢筋类型繁多,制作工艺较为复杂,施工难度较大,工期紧张。为顺利完成此次风机基础浇筑任务,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始终秉持“协作、进取、创新、奉献”的企业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施工,有效保障施工安全质量。风机基础浇筑具有连续性。为最大程度抢占工期,全体成员加班加点,工人克服疲劳通宵浇筑,管理人员轮岗监督,施工期间即使碰到阴雨天气也披上雨衣,齐齐上阵。项目部多措并举,最终如期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
 
    此次浇筑任务顺利完成,不仅为公司在风电基础浇筑工作再添一页宝贵经验,也为公司在风电工程领域取得新成就,实现新发展巩固基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