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德国首条电力高速公路开通 卡车可从高架电缆获取电力!

日期:2019-05-09    来源:聚集全球资讯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5/09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 西门子 直流架空电缆


 
  德国开通了有史以来第一个“Ehighway”路段,允许混合动力货车在行驶时为电池充电。
 
  德国政府在法兰克福附近一条6英里长的高速公路上引进了这项技术。它使用的是670伏的直流架空电缆,可以让电动卡车在行驶过程中降低电力并给电池充电。
 

 
  该项目名为ELISA(高速公路上的电气化创新重型交通),是由环境部发起的一个项目,由电子巨头西门子公司和黑森州有关部门共同参与。
 
  这些卡车必须以每小时不到56英里的速度才能成功连接,它们的顶部装有被称为受电弓的导体棒。
 
  当它们连接在一起时,它们只靠电力运行。当他们重新回到正常的高速公路,他们切换回他们的混合动力引擎。
 
  西门子公司表示,这项技术将为一辆40吨重的卡车节省超过62100英里的燃油成本2万欧元(合2.2万美元)。
 

 
  它还指出,如果司机在连接电缆时向左或向右转弯,电缆不会分离。
 
  A5高速公路全长6英里,将在2022年之前进行测试,之后将决定是否扩建该项目。到目前为止,该项目已耗资1400万欧元。
 

 
  德国还斥资7,000万欧元(合7,700万美元)与斯堪尼亚和大众汽车合作,为这条赛道生产一款特殊的混合动力卡车。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交通部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德国80%的卡车运输可能很快会实现电气化。
 
 
  另外两条高速公路轨道已经在建设中。一个在石勒苏益格-荷斯坦州北部,另一个在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
 
  德国表示,它希望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40%,到2030年减少55%,到2050年减少95%。
 
  2017年11月,西门子还在洛杉矶卡森试验了“Ehighway”。
返回 国际能源资讯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