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首个电力营商环境体验中心在广州南沙诞生!

日期:2019-05-07    来源:澎湃新闻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5/07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营业厅 南方电网 获得电力

  5月6日上午,位于广州南沙的粤港澳大湾区电力营商环境广州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该中心立足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结合自贸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助力广州南沙“获得电力”比肩国际水平。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电力营商环境体验中心集品牌型营业厅、综合能源展示厅、“获得电力”体验厅三重身份于一身,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结合南沙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门户的区位优势,提供一系列多元化增值服务,从功能区规划、客流动线设计、智能化设备开发、能源服务产品呈现等多方面,提高客户的“获得电力”全过程服务体验。
 
 
     重体验

一键直呼全业务自助办理
 
  该体验中心以“开放式服务、融入式体验、多元化营销、品牌化运营”为理念,将服务人员充分从柜台业务中解脱出来,走到客户身边去。与传统供电营业厅最大的不同是将原有的8个柜台业务窗口缩减为3个,释放出更多的服务人员走到客户身边提供点对点、个性化的贴身服务。
 
  在体验中心增设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自主研发的全业务智能终端——EFM,可以在线满足用电业务全过程办理,自动化率达到100%。如客户在操作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还可以通过一键呼叫,远程关联到后台,通过机器上的摄像头实现与专业客服实时视频对话。
 
  随着“互联网+获得电力”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智能引导、智能服务手段在体验中心得到应用和推广。目前,广州供电局已经优化38种业务功能,在互联网业务体验区,客户可以通过大屏幕的同步指引进行同屏操作,满足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和微信业务的同步办理,真正实现“网、掌、微”一站式服务,做到“一次都不跑”。
 
  重需求

  提供多元化增值服务
 
  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是大湾区经济腾飞的核心引擎,而南沙是新时代重点打造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门户。2019年,据第三方权威评估机构毕马威公司对南沙开展自评自测,南沙“获得电力”水平已位列全球第三。
 
  “供电营业厅一直是链接供电企业与用电客户的重要窗口,该体验中心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优先考虑的是满足区域化特色的发展需求。”广州供电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南沙自贸区的发展,该区域工商业用户占比高、专变客户多、用电需求急,普遍关注电能质量、节能服务、电能替代等业务。广州供电局通过深入分析客户服务需求,不断挖掘服务提升点,推出一系列量身定做的增值服务:针对工程施工用电急、周期短等特点推出“临电租赁”服务,真正实现“产品即服务”;针对客户普遍关注的自有电力设备运营可靠性问题,在全国率先推出首款受电设备保险产品“电能保”,让用户享受抢修复电、保险理赔等一条龙服务;针对大客户更加关注的降低能耗需求,推出节能诊断及改造等服务,让客户综合用能成本更优。在这个体验厅,客户可沉浸式体验上述各种多元化服务产品,有针对性地做选择。
 
  同时,该体验中心还设置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展区,可通过电动汽车驾驶体验,了解电动汽车及充电桩的最新资讯,可通过电磁厨房、智能家居感受能源服务为生活带来的绿色与便利。
 
  重举措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有力支撑广州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国际大都市,广州电网一直致力于电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自2015年起,在全国率先全额投资至高压客户红线,三年累计减少客户投资约37亿元。今年出台了《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实施办法》。自贸区全区实现工商企业接电零成本、环节低至2个、时间低于10天。
 
  为了打造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广州供电局既关注“获得电力”指标,落实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让客户快速用上电,推行“互联网+用电”服务,让客户“一次都不跑”,又关注全过程用电体验,响应客户用能需求,提供多元化服务,持续提升供电可靠性,让客户用好电。
 
  “电力营商环境广州体验中心,是为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构建智慧能源生态系统而打造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将为客户提供‘开放、沉浸、智慧’式的服务体验。我们将立足于广州大湾区中心城市的定位,为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电力支撑。”广州供电局负责人如是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