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忧台湾缺电!学者送“核电厂延役公投”联署书

日期:2019-04-29    来源:华夏经纬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29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机组 核能减煤 核电厂

  由于忧心2021年夏天即将出现缺电危机,台湾清华大学特聘教授李敏上午在“重启核四公投”领衔人黄士修等人陪同下前往台“中选会”递交提案联署书,李敏表示,共送交2500份联署书,希望新的提案能让核一、二、三厂延役。“中选会”初步清查已达提案门坎将送5月21日委员会议讨论。
 
  李敏表示,提案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希望透过“公投”让核一、二、三厂延役,因延役事宜受“法规”规范,一定要启动“公投”,后续延役事宜才能做,他也希望“中选会”依“法”启动审查程序,以便进入2阶联署。
 
  陪同前往的台湾清大教授叶宗洸也说,先前已有核能减煤案、重启核四两项“公投案”,但2项“公投”并无法解决短期面临的缺电问题,更直接有效解决未来两年缺电问题,现役电厂延役势必要执行,其中也包括核二的1号机,因为台湾短期缺电问题就是核二的1号机将在2021年3月停止运转,这将使得2021年的夏天在没有新增机组的情况下,很有可能面临缺电问题。
 
  “重启核四公投”领衔人黄士修表示,李敏会提出第三案,就是因为“中选会”对核能减煤案采取刁难态度;民进党日前说过去对“公投”不够积极,刚好坐实2019年核能减煤案受到一路打压,就是台当局高层下令。他表示,上周六废核游行实际参加者约3000人,但真正的废核团体不到1000人,在民进党下令动员、蔡英文亲自参与的情况下,结果只能多叫出2000人,合计3000人参加游行,如果民进党“立委”候选人知道,在过去几个月民进党疯狂洗网络风向的情况下,只能多叫出2000人,真不知道2019年的选举要怎么选?
 
  “核能减煤公投”领衔人廖彦朋也说,外界也可以重新检验一下,4月27日参加废核游行的人,除了蔡英文之外,还有谁是要出来选举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