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要闻盘点:快讯!3月太阳能发电增长12.9%;定了!黑龙江至少1.55GW平价上网项目完成备案!疑惑分析!2019年光伏新政关键词:消纳空间、建设时间或将影响今年新增装机规模(4月17日必看!)

日期:2019-04-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17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光伏新政 太阳能发电

  今(4月17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
 
  1.疑惑分析!2019年光伏新政关键词:消纳空间、建设时间或将影响今年新增装机规模
 
  就目前光伏市场而言,今年国内新增装机能达到多少?哪些项目能进行补贴申报?补贴价格政策何时下发?日前行业翘首以盼的2019年光伏新政终于迎来了征求意见稿,本文针对征求意见稿中可能存在疑惑之处进行了一些分析,以作参考,若有不足之处也欢迎指出,共同探讨。
 
 
  2.定了!黑龙江至少1.55GW平价上网项目完成备案!
 
  黑龙江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公开信息显示:截止目前,黑龙江省至少已经有1.55GW的平价上网光伏项目完成审批进行公示,具体如下表所示。
 
 
  3.隆基乐叶销售总监牛燕燕:市场将不再盲目追求“低价产品”
 
  隆基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光伏产品制造商,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单晶PERC组件供应商,在4月2日济南光伏展会上成为了参展嘉宾瞩目的焦点,展品亮眼。本次展会上,隆基乐叶主推双面半片组件、半片全黑组件等5款高效组件产品。“隆基在产品研发上始终以’高功率、高发电量、更低的LCOE’为导向,从而提升光伏组件的效率和性能,加速LCOE的下降”,隆基乐叶销售总监牛燕燕在接受国际能源网专访时称。

       详情查看:  http://solar.in-en.com/html/solar-2337021.shtml
 
  4.光缆+5G通信建设!海南首批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等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第一批智能电网综合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成为海南电网公司首批启动前期工作的智能电网综合示范项目。
 
 
  5.快讯!3月太阳能发电增长12.9%
 
  近日,国家统计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发电5697.9亿千瓦时,日均发电18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增速比1—2月份加快2.5个百分点。1季度,发电1674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3.8个百分点。
 
 
  6.IRENA预测:2050年可再生能源将为全球经济节约160万亿美元
 
  近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发布2050年全球能源转型路径图表示,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将帮助改善气候变化为全球经济节约160万亿美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