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全球首台高温气冷堆核电站主氦风机通过验收

日期:2019-0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17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哈尔滨电气集团 核电站 高温气冷堆核电站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16日发布消息称,全球首台四代核电“心脏”装备——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主氦风机于当日通过验收。 
 
    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是中国“十一五”中十六项重大专项之一,主氦风机是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备第四代核能系统安全特性的高温气冷堆核心设备,被喻为高温气冷堆的“心脏”。其功能是在反应堆启动、功率运行和停堆等工况时,提供足够流量的氦气通过一回路系统,将反应堆芯产品的热量带走。 
 
    由哈电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的主氦风机成功研制,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攻破了多项关键技术难题,并填补了多项中国技术空白,为全球首台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早日投产发电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