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世界首台六缸六排汽汽轮发电机组扣缸圆满成功!

日期:2019-04-16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钟洪明 王长城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1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轮发电机组 电建核电公司 燃煤发电机组

  4日12日,由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大唐东营2x1000兆瓦世界首台六缸六排汽一号机汽轮发电机组顺利扣缸完成,从扣缸到三缸成功就位,历时29小时,为东营百万机组今年顺利实现“双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机组为世界首台超超临界,六缸六排汽,单轴,二次中间再热,超长轴系(轴系全长59.5米,末级叶片高度1146毫米),超低背压(设计背压2.9千帕),超低煤耗(设计煤耗258.72g/kwh)海水直流冷却,纯凝汽轮机。
 
  电建核电公司东营项目部发挥创造性思维,在对传统式逐台扣合就位优化的基础上,制定出“对号入座,自下而上三个缸同部位部件连续吊装的流程化施工计划”方针,并根据机组隔板级数多,隔板外形相似等特点,采取提前编号,同缸部件定置编号存放,对三个缸同部位部件进行依次连续吊装就位。大大减少了三缸部件吊装混乱、同类部件多次更换吊装锁具等繁琐工序,解决了吊装施工中互相制约的难点,最大限度提高了扣缸施工的流畅性,缩短了施工时间,保障了作业安全。
 
  据悉,山东大唐东营热电“上大压小”2×1000兆瓦机组工程项目是《山东省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重点电源项目,由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4×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汽轮发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两台1000兆瓦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