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金风、远景、明阳等7家中国整机商入围2018年全球风机整机商排名!

日期:2019-04-15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15
1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新增风电装机 金风科技 远景能源 联合动力 上海电气

     据国际权威咨询机构WoodMackenzie(伍德麦肯)电力与可再生能源发布的最新报告《2018年全球风机整机商市场份额》,2018年度,全球新增装机容量为49.6GW,略低于2017年的数据52GW。Vestas、金风科技与SGRE分别以19.5%、14.2%与12.4%的市场份额分列全球前三。
 
    全球风电市场概览  






    分区域市场份额研究 



    中国风电市场概览 


 
    金风科技与远景能源2018年中国市场份额总和超过55%,进一步挤压前十大整机企业的份额。
 
    远景能源2018年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其EN-121/2.2和EN-131/2.2机组市场份额占其全年新增容量的65%。
 
    联合动力的风机销售业务过于依赖其母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对于市场份额影响较大。2018年,其95%的吊装容量都来自于国家能源集团的业务。
 
    上海电气的排名跃升一位,主要依赖于其海上风电装机,其2018年国内海上市场份额达到44%,包括上海电气自研机型W4000-136也完成了100MW容量的吊装。
 
    来源:Wood Mackenzie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