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三查”按下春检“插入键”

日期:2019-04-11    来源:新疆华电哈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耿春雨 孙俊莲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11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华电 哈密热电公司 电力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哈密热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新疆公司有关要求,及时排查和处理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力求通过春检强化制度刚性,深挖边缘隐患,消除不利因素,提高企业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的稳定。
 
  查思想筑牢安全防线。该公司高度重视春检工作,重点查各级人员是否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是否按照安全生产的要求解决生产中发生的实际问题,是否对安全隐患进行深度分析,做到超前预控防患于未然。重点对生产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检查消防水系统和防汛准备情况,为迎峰度夏做好安全准备工作;检查以往设备出现过事故和发生过缺陷的地方,防止设备缺陷重复出现,做到对事故分析能举一反三,不放过任何安全边缘盲点。
 
  查教育夯实安全基础。该公司开展多种形式的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公司重点排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执行情况,设备隐患缺陷治理情况以及春检安全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多层面排查,推进安全责任全员化、制度建设规范化、现场管理精细化,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在活动中注重理论学习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组织全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培训;对生产系统人员进行安全规程、运行规程和检修规程考试;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高现场作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得到不断提高,为规范安全生产作业行为奠定基础。
 
  查落实制定安全措施。该厂严格检查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两票三制”的执行情况,检查现场作业是否开票,是否严格落实票面的安全措施,切实加强“两票三制”的过程监管。重点对企业有危险源的区域进行全面的排查,重点对燃油区、电缆夹层、煤粉仓、公用系统等易燃易爆等物品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不合乎标准要求的立即下整改书,并实施监督整改,做到闭环管理。
 
  该公司春检期间,各级领导以身作则,各负其责,各部门层层进行宣传发动,对春检的内容逐级落实责任,力求做到春检不走过场,讲究实效,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