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法马通董事会主席丰塔纳:对中法核电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日期:2019-04-09    来源:国际在线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0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燃料 核电机组

  为期三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日前在北京落下帷幕。法国核电企业法马通应邀出席本届展览会,向中外业界展示了一系列核电领域的高端技术和创新解决方案。法马通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贝尔纳·丰塔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法马通对中法核电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记者在展览会现场了解到,法马通公司此次参展主要向中外嘉宾展示了以“安全、高效、未来”为主题的一系列创新解决方案和产品增值技术。作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其具有代表性的核燃料设计高端技术和AFA 3GTM燃料组件都赢得了业界广泛的关注。上述技术满足了核电领域堆芯燃料管理的需求,具有优异的热工水力性能,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压水堆使用最多的核燃料组件之一。
 
  中法在核能领域的合作已有30多年的历史,大亚湾核电站开启了中法核能合作的篇章。在法马通60年的发展历程中,有超过一半的时间是和中国联系在一起的。作为大亚湾、岭澳、秦山,以及台山和华龙1号等核电项目的参与者,法马通一直与中方开展着富有成果的务实合作。
 
  法马通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丰塔纳介绍说,位于广东省的中国广核集团台山核电1号机组于2019年6月底成功实现并网发电,这是全球首台实现并网发电的欧洲压水堆技术(EPR)三代核电机组,台山核电站也是法中两国在能源领域的最大合作项目。他表示,对于法马通来说,中国是一流的合作伙伴,台山项目堪称两国核电合作的典范,这也是法中双方相互尊重、相互协作的成果,更为两国核电领域未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