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乙烷运输船成新热点,沪东中华147K VLEC获两大船级社认可

日期:2019-04-08    来源:航运界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08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 甲烷

    2019年4月2日,在第十九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LNG 2019)展会上,沪东中华开发的14.7万立方超大型乙烷运输船(VLEC)同时获得ABS和CCS船级社颁发的“原则认可证书”(AIP),标志着海事界为中美航线大宗乙烷运输准备好了高效、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乙烯生产国,使用乙烷制作乙烯具有生产成本低、乙烯产出率高等优势,经济性突出,是生产乙烯的新兴路径。乙烷是北美页岩气开采的主要伴生产品,随着美国页岩气的繁荣发展,乙烷贸易与运输成为近年来的热门话题。中美间乙烷大宗运输将呈现巨大的市场机遇。
 
  沪东中华充分发挥自身在大型低温储运装备领域的国内领军优势,将大型薄膜型LNG船的成熟技术移植到液化乙烷储运装备中,成功开发了9万方级到16万方级VLEC的系列化解决方案。此次获得AIP证书的14.7万立方VLEC, 系沪东中华,针对美国已建和规划中沿海和沿江区域各出口码头及航道的尺度限制,结合多年来对大型薄膜型气体船独有特点的深刻把握,对船体可靠性、载货量、多目标航速优化等一体性优化考量,并充分融入已交付运行11年的14.7万立方LNG运输船的成熟经验,开发出的一型专为中美航线打造的特色船型。该型船采用乙烷作为主力燃料的双燃料推进系统,可以满足全球严苛的排放限制要求,并配置处理功能强大的再液化系统,可以处理高甲烷含量的乙烷货物,为客户提供复杂成份货物的灵活运输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