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扶贫补贴总规模超7GW!财政部等三部委下达光伏扶贫补贴电站目录(附统计表)

日期:2019-03-29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29
2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扶贫补贴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3月28日,财政部官网发布《关于公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光伏扶贫项目)的通知 》。

《通知》公布了第二批光伏扶贫补助目录和调整后的第一批光伏扶贫补助目录。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对扶贫补助目录进行如下统计发现,两批共计扶贫补助规模7.045GW;第一批光伏扶贫补助目录中,村级集中电站扶贫补助规模为3528.74MW、户用电站补助规模323.15MW;第二批光伏扶贫补助目录中,18省光伏扶贫补助规模为3193.54MW;  

《通知》还提出,对列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内的光伏扶贫项目,财政部将优先拨付用于扶贫部分的补贴资金。其中,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经营范围内的光伏扶贫项目,由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分别负责补贴资金的申请和拨付;地方独立电网企业经营范围内的光伏扶贫项目,由省级财政、价格、能源、扶贫主管部门负责补贴资金的申请和拨付。

对于村级电站和集中电站,用于扶贫部分的补贴资金由电网企业或财政部门直接拨付至当地扶贫发电收入结转机构,由扶贫主管部门监督足额拨付至光伏扶贫项目所在村集体。    

通知原文如下

关于公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光伏扶贫项目)的通知

财建〔2019〕48号

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扶贫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按照《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

按照国务院要求,为确保光伏扶贫收益及时惠及广大贫困人口,对列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内的光伏扶贫项目,财政部将优先拨付用于扶贫部分的补贴资金。其中,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经营范围内的光伏扶贫项目,由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分别负责补贴资金的申请和拨付;地方独立电网企业经营范围内的光伏扶贫项目,由省级财政、价格、能源、扶贫主管部门负责补贴资金的申请和拨付。

对于村级电站和集中电站,用于扶贫部分的补贴资金由电网企业或财政部门直接拨付至当地扶贫发电收入结转机构,由扶贫主管部门监督足额拨付至光伏扶贫项目所在村集体。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  国务院扶贫办

2019年3月20日 

附件:第一批光伏扶贫补助目录(更新)-户用电站

第一批光伏扶贫补助目录(更新)-村级集中电站

第二批光伏扶贫补助目录

详细补助目录名单可查询财政部官网

http://jjs.mof.gov.cn/zhengwuxinxi/tongzhigonggao/201903/t20190328_3208265.html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