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博鳌声音 | 远大集团张贤铭:建筑、基建行业占全球50%能源消耗

日期:2019-03-28    来源:新浪财经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28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博鳌论坛2019 远大集团 张贤铭 能源消耗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在分论坛“企业在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上,远大集团副总经理张贤铭表示,在我们社会里,建筑行业还有基建行业,占全球50%能源消耗,同时排放50%二氧化碳,我们必须要有宽广长期的思维。

以下为发言实录:

张贤铭:我简单介绍一下远大科技集团,在英文意思是宽广,公司从长期角度思考问题,我们现在消费模式没有办法长期持续,在过去三十年中,现在我们有各种各样产品,比如空调,空气净化,可持续建筑,顺便一提我是建筑师。所谓可持续建筑是上面两个技术结合一起,在我们社会里,建筑行业还有基建行业,占全球50%能源消耗,同时排放50%二氧化碳。说到气侯变化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二氧化碳排放。所以我们必须要有宽广长期的思维。过去三十年我们的关注点一直在变化,最开始我们只想说建更节能的空调,大家想象一下三十年前,中国还缺电,中国经常缺电,空调非常昂贵,我们提供一些非耗电用空调。后来我们又思考其他方法,比如地区性发电,分布式发电,之前我非常荣幸向SK集团高管团队报告,顺便一提因为SK是我们韩国一个客户,在他们一个研发中心当中,他们就使用一套远大集团技术,分布式发电技术支持他们空调,这是我们转型计划一部分。

在2006年,我们开始应对污染问题,比如PM2.5,现在也是一个问题。但是在2006年,其实很多人没有意识到有这个问题,当时预测到未来会有这一个问题。因此现在大家如果谁再安装空气净化器,可以考虑一下我们公司,因为我们现在排名第一。

最重要一点是我们意识到在建筑行业。住房领域,我们如何能够降低,比如降低总耗电量,全部人口总耗电量,毕竟未来会面临越来越多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电力价格肯定会持续攀升。如何我们一方面保证现在的生活质量不下降,但同时又让建筑创新技术能够更多用起来。因为现在在国外我们看到一些公司,比如巴斯夫他们使用一些非常简单的建筑技术,但是效果却非常好,可以极大降低我们建筑的电耗。相当于给建筑穿一个大羽绒服。

比如现在在外面,海南太阳很大。但是如果有一个隔热层,我们就可以极大降低能源消耗,可以降低50%到80%。所以现在远大科技集团是专注于这个行业。

我认为科技集团,我们希望这一个零排放建筑能够遍布世界各地,为什么?也许因为没有足够金融激励吗?其实不是。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有巨大技术障碍,我们希望能够让它变得更简单。现在我们有一个发明,是一个微缩模型,是一种新材料,是我们远大科技集团发明的材料,这一种材料可以更简单在全球推广节能建筑,大家可以看到它是非常轻量级材料,中间是空的,可以放什么东西?可以放隔热材料。这样可以帮助节能,同时可以用来建桥或者在车里,或者把一些电池放在里面。这样可以说这个电池和建筑有机结合起来,可以让我们更快使用可再生能源,集团希望通过技术创新,我们可以更快速的建造出绿色建筑。谢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