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博鳌声音 | 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加快线上业务、数字化智能部署

日期:2019-03-28    来源:新浪科技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28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博鳌论坛2019 三一集团 唐修国

3月27日上午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今日于海南博鳌举办,三一集团董事、总裁唐修国出席“制造业的新‘韧性’”分论坛并参与讨论。

唐修国表示,很多人说我们是传统制造企业,像我们重型装备企业,通过数字化,去年1000亿的销售额,而我们的员工比起8年前,只有2万人,什么是智能制造,我认为就是人工智能+传统制造。我们如何数字化一切,如何把线下业务放上平台,如何部署我们的数字化智能,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做的事情。

唐修国还认为,企业存在的意义是为社会和客户创造价值。即使是竞争,也不是以消灭竞争对手为目的的竞争。我们要把客户放在最高的位置,所有企业,要去为客户创造价值,而不要过多地关注竞争对手,只要把客户需求挖掘出来,生产更好的产品就可以了。

唐修国称,中国其实几乎失去了一个工业化时代,我们的芯片、产品大部分要靠进口。而没有工业化时代的熏陶,我们的认知和技术的发展并不一致。中国大量的企业是没有对技工进行培训的,我们现在开发了很多技术,数据借此直达维修现场,我不知道这个可不可以叫变道超车。在当下,我们需要在认知上升级,在方法上升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