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雄安新区能源互联网标准化试点工作启动

日期:2019-03-28    来源:国家电网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28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互联网 能源改革 微电网

3月26日,雄安新区能源互联网标准化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该试点将以打造能源互联网国际标准领域的“中国品牌”,成为能源标准化工作的典范为目标,促进能源互联网技术、标准、产业、市场快速发展。这是记者从雄安新区能源互联网标准化试点工作启动会上获悉的。

能源互联网是一种互联网与能源生产、传输、存储、消费以及能源市场深度融合的能源产业发展新形态,是推动能源革命的重要战略支撑。在雄安新区开展国家级能源互联网标准化试点,是承接国家能源革命战略实施、落实国家标准化改革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雄安新区能源互联网标准化试点建设将为全行业发展创造更大机遇和空间,构建开放共建、合作共治、互利共赢的产业生态。

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积极推进“三型两网”建设,此次承担雄安新区能源互联网标准化试点建设任务,将始终秉承“需求引导、创新驱动、协同推进、国际拓展”原则,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吸收借鉴既有成果,加速迭代,实现技术研究、工程建设、标准研制一体化推进,及时固化形成经得起实践检验,与国际范式相接轨、相融合的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

据悉,近年来,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公司开展了“多能互补的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多项重大科技项目,积极承担国家能源局能源互联网示范工程,牵头成立了该领域国内第一个标准化机构——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能源互联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绩。

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试点批复文件,公司介绍了《雄安新区能源互联网标准化试点工作方案》。会议还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科院名誉院长周孝信做了专题讲座。

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益民出席会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雄安集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4家共建单位及公司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