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光伏要闻:超174个亿!2019年14企最新重大投资交易分析;明令!光伏项目并网60天内必须取得发电许可证,否则停止运行;关注:用脚投票!新能源投资企业最爱哪些省份?(3月21日必看!)

日期:2019-03-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21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光伏扶贫 用电量

  今(3月21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体验。
 
  1.超174个亿!2019年14企最新重大投资交易分析
 
  3月21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企业对外披露的公告梳理分析了2019年14家光伏企业最新投资交易情况。据统计,交易金额超过174亿元;其中,隆基、中环、协鑫等6家光伏企业重大投资项目近160个亿。
 
 
  2.明令!光伏项目并网60天内必须取得发电许可证,否则停止运行!
 
  3月19日下午,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官方网站刊发《华北能源监管局关于试行规范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启动试运行期限的通知》。

 
  3.关注:用脚投票!新能源投资企业最爱哪些省份?
 
  在光伏领域中,有一词很流行,那就是脚票。 脚投票”,是指资本、人才、技术如同长脚一样,愿意跑到能够提供更加优越的公共服务、能够满足自身需求的区域! 那哪些区域是新能源投资企业“用脚投票”选出来的热点区域呢?
 
 
  4.光伏补贴或有重大调整! 解读“十三五”规划电力布局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18年全国光伏发电统计信息。截至2018年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74亿千瓦,较上年新增4426万千瓦,同比增长34%。其中,集中式电站12384万千瓦,较上年新增2330万千瓦,同比增长23%;分布式光伏5061万千瓦,较上年新增2096万千瓦,同比增长71%。 

         详情查看: http://solar.in-en.com/html/solar-2334185.shtml
 
  5.独立旗帜!符合“领跑者”标准的光伏扶贫电站将成为光伏扶贫的主流
 
  光伏扶贫电站将成为光伏扶贫的主流同时,但是出现了部分电站质量差、稳定性低,收益无法保障等一系列问题。 因存在的一些问题,国务院扶贫办在2019年把光伏电站的质量作为关注的重点。在3月9日举办的“2019中国光伏扶贫新时代座谈会”上,一位扶贫办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家要对光伏扶贫电站首次开展约谈工作,已经申报成功但没有按照要求严格执行的项目相关人员将被约谈。”
 
 
  6.国家能源局: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891亿千瓦时
 
  3月2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如想了解更多点击以下链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