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两会声音 | 代表委员热议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日期:2019-03-1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孟冉冉 王一凡 郭惠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18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能源 2019两会 国家电网 泛在电力物联网

   泛在电力物联网对新能源产业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
 
  泛在电力物联网对新能源产业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3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能源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根据网络和能源匹配的需要,发电、用电等设备能够有效调节,可实现技术、产品、产业的共同配合。光伏和风力发电有着自身的不稳定性,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出现将对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产生积极作用,对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体现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
 
  ●全国人大代表、国网河北电力董事长潘敬东: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体现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
 
  全国两会期间,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概念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广泛热议。这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展现了公司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主动破解发展瓶颈、引领带动全产业链转型升级的坚定信念,彰显了公司党组强烈的大局意识、战略意识和担当精神。
 
  目前我们正以雄安新区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建设为引领,加快编制综合实施方案,加强泛在电力物联网顶层设计,大力推进各专业“三型两网”试点研究。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顺应科技发展必然趋势
 
  3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表示,现代的物联网技术在农业生产和养殖领域已经有所应用,对农业规模化、现代化有非常大的帮助。
 
  刘永好表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是顺应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万物互联”也是现代城市、现代农业的趋势方向,一定可以实现,并在很大程度上促进经济发展。
 
  研究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具体举措
 
  ●全国人大代表、平高集团员工胡中辉:
 
  研究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具体举措
 
  泛在电力物联网引发全国两会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热议,互联网界、制造界等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看好,希望深度参与建设。
 
  平高集团作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属装备制造产业单位,正在积极贯彻落实年初公司“两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路径,坚持党建引领、创新驱动,研究部署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具体举措,加快培育发展GIL、电锅炉、综合能源、电力储能等新产业,着力打造领先同行的明星产品序列和能源系统综合解决方案,全力服务支撑“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