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两会声音 | 国家电网:加快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

日期:2019-03-1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婕茜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18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能源 国家电网 三型两网 能源互联网

   3月1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参会体会,交流思想认识,汇报履职情况,进一步抓好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公司工作。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辛保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黄德安、罗乾宜、韩君、刘泽洪、张智刚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公司系统10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作了发言,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参加全国两会的亲身感受、思想认识和履职情况进行了交流。部分代表、委员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回到单位后,将认真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工作,并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对公司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的认识,按照公司党组统一部署,以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为重点,高质量推进“三型两网”建设,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征程中体现担当和作为。
 
  寇伟感谢公司系统20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认真履职尽责,精心准备建议和提案,为宣传公司工作、展示公司形象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对公司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他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认清形势、找准方向、明确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电力改革、国企改革、创新引领、污染防治、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的部署安排,对公司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寇伟强调,公司全面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部署,与两会提出的推动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不断增强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等要求紧密契合。“泛在电力物联网”等成为两会热词,引起广泛热议。下一步,要积极应对新的形势要求,大力提质增效,坚决落实好中央有关降价要求,压降非生产性支出,支持新兴业务发展。要大力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把加强顶层设计与发挥基层首创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外合作,开门搞创新、搞建设。要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着眼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发挥好电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大力推进电力改革,纵深推进国企改革,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要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更积极、稳妥地实施“走出去”。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在认真听取基层意见的基础上,抓紧组织编制“基层减负年”具体工作方案,特别是在改变会风文风、清理检查评比和数据重复填报等方面拿出实招硬招,切实让基层感受到总部和机关作风转变。
 
  公司系统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