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西藏在建最大水电站—DG水电站大坝首仓碾压混凝土正式浇筑

日期:2019-03-14    来源:中国电建水电九局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14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DG水电站 中国电建

     3月12日,由中国电建水电九局承建的西藏在建最大水电站——DG水电站大坝首仓碾压混凝土正式浇筑。 
 
    该项目也是目前国内海拔最高的碾压混凝土坝,坝高117米,电站装机容量660MW,采用坝后式厂房布置,合同工期45个月,是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的“十二五”期间国家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及西藏“十二五”发展规划重要内需电源项目,电站建成后,将对缓解西藏地区严重缺电问题,促进西藏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首仓碾压混凝土浇筑方量为2.3万立方米,预计浇筑历时76小时,平均每小时浇筑强度300立方米,这对公司砂石混凝土系统不仅是一次考验,也是对公司大坝综合施工能力的检验。DG水电站大坝首仓碾压混凝土正式浇筑,标志着大坝建设正式进入施工高峰期。水电九局将齐心聚力、攻坚克难,将大坝建设成为智慧大坝和标准化大坝,实现西藏DG水电站全优目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