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吉林省能源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日期:2019-01-18    来源:吉林省能源局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18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供给 煤炭消费总量 清洁能源消纳

   2019年1月15日,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和重点能源企业代表18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发改委主任安桂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能源局局长常明作了题为《落实新理念 开启新征程 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提供坚强能源保障》的能源工作报告,会议还印发了《2019年全省能源工作要点》。
 
  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能源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过去一年,全省能源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电力外送、风电等清洁能源消纳、光伏扶贫等重点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加快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提供了坚实的能源保障。
 
  2019年全省能源工作将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讲政治,加强政策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总目标,坚定不移地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二是坚持保供应,提高能源供给质量和效率。谋划和抓好重大能源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扎实开展供暖季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
 
  三是坚持提效能,推动能源绿色消费。抓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稳步发展风电和光伏发电,继续推动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
 
  四是坚持促改革,深化能源改革创新。继续推进油页岩先导试验示范区的建设,继续做好燃料乙醇相关工作,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五是坚持优服务,加大能源惠民力度。提高能源普遍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冬季清洁取暖。
 
  六是坚持抓监管,加强能源行业管理。加强能源运行监测调节,加大能源行业监管力度,加强煤炭行业管理,提高能源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七是坚持强党建、抓廉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建工作首位,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