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利好光伏!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大力推广绿色建筑!

日期:2019-03-05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光头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05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制造业 大型地面电站项目

     -1.webp
    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
 
    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
 
    刚刚,政府工作报告说,深化增值税改革,今年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2018年全年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2019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这会给各级财政带来很大压力。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
 
    众所周知,光伏行业属于重初始投资,轻运营成本的行业。目前,一般大型地面电站项目中,设备费约占整个初始投资的80%;建筑工程服约占总初始投资的13%。减税政策,将给主要设备降价提供空间!
 
    今日,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
 
-2.webp
 
    此外,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指出,壮大绿色环保产业,加快火电、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重污染行业达标排放改造。推进煤炭清洁化利用,加快解决风、光、水电消纳问题。加大城市污水管网和处理设施建设力度。促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推广绿色建筑。改革完善环境经济政策,加快发展绿色金融,培育一批专业化环保骨干企业,提升绿色发展能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