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惊爆]月球发现全新能源!可供世界能源使用1万年!

日期:2019-0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2/02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月球能源 能源需求 氦3开采技术

月球车玉兔二号于近日被唤醒,经过为期半个月的休眠,玉兔二号要开始进行科学探索。此前,在勘探月球时发现新型能源,储存量够地球发电1万年!如果玉兔二号能带来关于此种能源的更详尽的信息,将会让月球给地球供能的探索更进一步。

-1

今天我们所要讨论的是,这种神秘的月球能源 ,只要100吨就足以满足全球能源需求使用。这个在月球发现的完美能源名为氦3,是一种安全环保的能源,根据科学家的探索,目前地球的氦3含量仅仅只有500公斤,而在月球之上,却拥有着100万吨的储量,是地球储量的200万倍。

-2

对于能源日渐匮乏的世界各国而言, 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如果能成功利用月球的氦3能源,不仅让每个国家都可以迎来全新的能源时代 ,并且还不用为能源供需产生矛盾。

氦3是什么?

它是一种可以和氢产生核聚变的元素,并且这个聚变的反应过程很容易控制, 因此可以实现高效无污染的发电,根据月球上的产量来估算 ,其总量足够世界发电使用1万年。

-3
-4

但是想真正大规模开采和利用月球上的氦3却并不容易。因为以人类目前的科技水平还难以实现对氦3的开采。因为开采氦3需要先将原材料进行加热,温度达到700度时才能将其提取出来,以目前技术水平看,这些几乎无法在月球实现。想要解决这些难题,世界各国首先要考虑在月球上建设基地, 并且还需要大量的开采工具,还需要完成地球和月球之间的来回运输。

-5

俄罗斯的一项估算则显示,1吨氦3的价值约为100亿美元,用飞船从月球运回1吨氦3的总费用为2000万到4000万美元,以此证明了开发月球氦3有利可图。

-6

相信未来关于氦3开采的技术上存在的难题,迟早会被解决的,在2015年的时候,我国的嫦娥卫星就曾经测量过月球土壤层的厚度,这对我国计算月球氦-3的含量有着重大的意义。此次玉兔2号再次对月球进行勘探,会进一步揭开开采氦3 需要探清的谜题。

-7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