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亚开行为中亚电力系统提供拨款

日期:2019-01-23    来源:中电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23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需求 能源安全 电力贸易

亚洲开发银行(ADB)已经批准了一项450万美元的集群区域技术援助拨款,以支持中亚电力系统(CAPS)的区域电力贸易,并探讨土库曼斯坦与CAPS的潜在互联机会,以及电网对阿富汗的进一步扩展。

亚洲开发银行中亚和西亚部能源司长AshokBhargava说:“随着地区电力贸易的增加,各国将不仅能够满足当地对电力的需求,还可以向邻国提供盈余。这将改善区域能源安全。”自1991年以来,中亚国家间的电力贸易急剧下降。2003年,土库曼斯坦与CAPS断开联系;2009年,塔吉克斯坦也断开了联系。这导致了广泛的电力中断,尤其是冬季的塔吉克斯坦,并增加了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在夏季对化石燃料的使用,主要原因是无法弥补塔吉克斯坦的水库产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