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晋能集团清洁能源上网电量突破 19 亿千瓦时

日期:2018-12-27    来源:晋能集团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27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集团 清洁能源 上网电量


 

截至2018年12月21日,集团清洁能源上网电量突破19亿千瓦时,达到19.78亿千瓦时, 完成年计划18亿千瓦时的109.91%,同比增加54.66%。

清洁能源产业是集团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目标和主攻方向,包括光伏制造、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经过几年持续建设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已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清洁能源企业。

集团在内蒙古、山西省内布局投运14个光伏发电项目、13个风力发电项目。几年来,平鲁、右玉、应县、天镇、阳高、方山、山阴等多个光伏发电项目已投产,光伏发电总装机达38.42万千瓦。 其中,右玉小五台10兆瓦、平鲁阻虎5兆瓦是国家首批“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也是国内首批“风光互补”示范项目;柳林汇丰、鑫飞中学0.8兆瓦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为国家首批“光电建筑示范项目”。同时,集团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与山投集团毛里求斯分公司合作建设光伏项目,项目涉及越南、老挝、菲律宾、哈萨克斯坦等多个国家。集团是山西省最早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风电的专业化公司,投资建设的平鲁败虎堡和右玉小五台风电场是省内最早投产发电的两个风电场,填补了当时我省没有风力发电的空白。目前,集团在役13个风力项目,装机84.3万千瓦,在建、筹建11个项目,装机99万千瓦,资产总额达到97.78亿元,成为山西省省属国有企业风电装机规模最大的运营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