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江苏居首!广东第二!14省市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破万亿!

日期:2018-12-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25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 电力交易 用电量

2018年已经只剩最后一周,全国各省明年电力市场化交易情况正在先后出台。12月24日,江西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印发2019年全省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规定,2019年直接交易电量规模不低于350亿千瓦时,从江西省此次公布的方案可见,其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处于中等偏下的水平。

目前全国已有十余个省份公布了2019年电力市场化交易方案,其中江苏省在已经确定规模的省份中位列第一,广东省紧随其后。大部分省份对高耗能企业都放开了参与市场化交易的门槛,煤炭、有色金属、建材、化工类的高耗能企业在很多省份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都具备先天优势。

尽管有些省份没有限制2019年电力市场化交易的规模,但是对参与主体的用电量还是要有规模的限制,用电量太低,可能无法参与其中。

还有部分省份对参与交易主体的信用资质进行要求,不诚信的企业难以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微信图片_20181225093302

此外,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19年特高压雁淮直流、祁韶直流、鲁固直流年度双边协商交易有关通知》》,其内容确定了2019年特高压雁淮直流、祁韶直流、鲁固直流年度双边协商交易雁淮直流送江苏,预计规模250亿千瓦时。祁韶直流送湖南,预计规模170亿千瓦时。鲁固直流送山东,预计规模200亿千瓦时。 三种交易规模合计为620亿千瓦时,属于跨区交易类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