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广东: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港口岸电运营商、污水处理企业、海水淡化免收需量电费

日期:2018-12-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24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大工业电价 港口岸电运营商 污水处理

广东省为支持部分环保行业健康发展,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发改价格规〔2018〕943号)规定,2025年底前,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港口岸电运营商用电、污水处理企业用电、海水淡化用电,免收需量(容量)电费。受电变压器(含不通过受电变压器的高压电动机)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港口岸电运营商、污水处理企业、海水淡化企业的生产用电,执行大工业电价;深圳市按企业报装容量执行相对应的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电网企业应支持港口岸电运营商、污水处理企业、海水淡化企业安装独立电表及符合需要的变压器。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原文如下:

关于港口岸电等用电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

粤发改价格〔2018〕542号

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深圳供电局:

为支持部分环保行业健康发展,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发改价格规〔2018〕943号)规定,现就港口岸电、污水处理及海水淡化用电价格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受电变压器(含不通过受电变压器的高压电动机)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港口岸电运营商、污水处理企业、海水淡化企业的生产用电,执行大工业电价;深圳市按企业报装容量执行相对应的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电网企业应支持港口岸电运营商、污水处理企业、海水淡化企业安装独立电表及符合需要的变压器。

二、2025年底前,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港口岸电运营商用电、污水处理企业用电、海水淡化用电,免收需量(容量)电费。

三、港口岸电运营商、污水处理企业、海水淡化企业可自愿选择是否执行峰谷电价政策,选择后半年内不得变更。

四、上述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2018年12月19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