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要闻盘点:组件出现“马太效应” 2019国内市场扑朔迷离;记全球最大的水面漂浮光伏电站-宣传片被点赞;牛!广州建成国内最大地铁分布式光伏电站 (12月17日必看!)

日期:2018-12-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17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光伏市场

  1.记全球最大的水面漂浮光伏电站-系列宣传片《中国一分钟》被点赞
 
  近日,人民日报最新发布了《创新中国一分钟》,在里面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各个领域的创新技术,为中国科技发展点赞。令光伏人都感到自豪的是,人民日报点赞的技术第三个就是全球最大的水面漂浮光伏电站——安徽淮南150兆瓦水面漂浮光伏项目。 安徽省淮南市本是重要煤炭产区,但在贡献煤炭资源和能源动力时也带来了环境污染问题,因此在2017年7月,中国三峡集团承建的150MW水面漂浮电站项目,2017年12月10日正式并网发电,今年6月实现全部并网发电。
 
 
  2.央视再关注光伏行业! 播出了专题片《行业严选·光伏》 

       2018年12月10日,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节目播出了20分钟专题片《行业严选·光伏》,这是央视再次关注光伏行业!节目分四部分介绍了目前的光伏行业,分别是:①光伏上游:企业满负荷生产 扩产能降成本②电池组件竞争激烈 龙头企业扩展海外市场③补贴退坡项目搁置 企业期待新政转暖 ④寻找光伏板块中的投资机会
 

  3.组件出现“马太效应” 2019国内市场扑朔迷离 

       本文通过对产能约80GW的组件企业2019年一季度的订单情况调研发现:  除个别企业外,一线企业的订单基本可以实现满产,部分企业的订单甚至排到二季度;海外市场的订单约占74%,成为国内企业的重要支撑。 由于二线企业在海外布局少,因此2019年一季度的产能利用率低;现有组件企业出现“马太效应”,部分小企业会被淘汰出局。
 
 
  4.项目 | 山东潍焦与北京中电签约投资水电解制氢储能项目
 
  12月13日上午,山东潍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中电丰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潍焦集团会议室举行水电解制氢储能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山东潍坊昌乐县政协主席周保进讲话,二级调研员丁进全,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纪国梁参加,山东潍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良玉、北京中电丰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军分别致辞。
 
 
  5.牛!广州建成国内最大地铁分布式光伏电站 每年节约电费超40万元 

       近日,广州地铁鱼珠车辆段5兆瓦光伏项目建设完成正式并网,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结合地铁交通的分布式光伏电站。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