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我国首个深水自营气田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日期:2018-12-17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17
12: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资源 天然气供应 中国海油

12月8日,陵水17-2半潜平台建造启动仪式在海油工程青岛场地举行,这标志着我国首个深水自营气田——陵水17-2气田群开发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也标志着中国海油具备了自主开发1500米水深级的油气田核心技术能力。这将有力推动我国南海深水油气资源开发,对建成南海大气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具有突出意义。

陵水17-2气田位于琼东南盆地北部海域,平均水深1450米。2014年,该气田第一口探井测试成功,今年2月ODP(油田开发方案总体设计)通过集团公司投委会审查,11月29日签署长期供气协议。陵水17-2气田开发方案工程设施由一套水下生产系统、一座浮式平台和海底管线构成。该工程克服了诸多世界性难题,特别是开创了深水万吨级储油半潜平台的开发模式,为世界首例。此外,项目还实现了多个国内第一,包括国内首次自主开展从井口、水下生产系统到深水立管一体化设计,国内首次采用聚酯缆型系泊系统,首次应用钢制悬链线立管等。

作为我国首个自营深水大气田,陵水17-2气田是南海西部实现稳产增产、建设“万亿气区开发大体系”的关键一环;其开发建设,列入集团公司“十三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项目投产后,将为香港、广东、海南等地区稳定供应天然气30亿立方米/年,这将有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中国海油力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