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斥770万元取得西藏卡乌105平方公里地热田新立探矿权

日期:2018-11-29    来源:格隆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29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北控清洁能源 地热田 地热能供暖

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宣布,于2018年11月13日,公司一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取得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让,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萨迦县的卡乌地热田的新立探矿权,成交价款约为人民币770万元。

卡乌地热田探矿权占地范围约105平方公里,沸泉区地表水温约为62°C至86°C,含超过100个泉口,各泉口地面周围存在大量硫磺、盐霜及大型钙华体。卡乌地热田经地质构造与地球化学初步分析,预测适合开发的储层深度可能为1,500至2,000米,温度可能在170°C至240°C之间,具有地热资源埋藏深度较浅及地下水较丰沛的特质,有利于采集地热流体,为西藏自治区现时已开展工作的地热资源潜力最优越的地区之一。

卡乌地热田估算发电潜力可达约80兆瓦,为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潜在地热能开发项目。公司将持续深入调研及组织各项探矿工作,在项目具盈利性并能有效利用相关清洁能源资源时适时推进项目开发所需工作,包括获取相关采矿权及开展如发电及供暖等方面地热能利用工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