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宏观经济

宝武和鞍钢计划合并重组?双均方辟谣

日期:2018-11-23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23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宝山钢铁 鞍钢股份 合并重组

     宝武和鞍钢拟合并重组的传闻得到澄清。21日晚间,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及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纷纷发布澄清公告,双方均表示未与对方就此类问题进行过任何的商谈或意思表示。

宝武和鞍钢计划合并重组?双均方辟谣

双方公告称,关注到有关媒体转发的关于宝武集团和鞍钢集团将重组的消息,其中提到:“根据第一财经消息,中国正在计划对宝武集团和鞍钢集团进行合并重组,以达到政府设下的未来几年行业集中度目标和宝武集团自身的未来产量目标。”

对此,两公司澄清,截至目前,两公司控股股东和本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均未与对方就此类问题进行过任何的商谈或意思表示。

21日,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正在计划对宝武集团和鞍钢集团进行合并重组,以达到政府设下的未来几年行业集中度目标和宝武集团自身的未来产量目标。

该知情人士还表示,合并重组在推进之中,尚存变数;而宝武集团计划2021年达到产能1亿吨的目标。

截至21日收盘,鞍钢股份涨3.41%,宝钢股份涨1.78%。

11月19日,宝武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宝钢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戴志浩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当天,戴志浩被任命为鞍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宝武集团由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合并而来。2013年7月,时任宝钢股份总经理的马国强被调任至武钢集团出任总经理,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就此传出合并传闻。2015年6月,马国强升任武钢集团董事长。2016年12月1日,由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合并而来的宝武集团挂牌成立。

另据媒体报道,在开启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重组的同时,鞍钢集团的重组也进入实质性推进,与鞍钢集团重组的是本钢集团。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迟京东对媒体透露,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合并后,下一步将是鞍本钢铁重组的实质性推进。

2016年9月,针对钢铁行业兼并重组,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钢铁产业兼并重组处置僵尸企业的指导意见》,《意见》也为中国的钢铁行业设定了总目标:到2025年,中国钢铁产业60%-70%的钢产能要集中在10家左右的大钢铁集团中。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