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美裁定对中国进口铝合金征反倾销关税 商务部回应

日期:2018-11-20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20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商务部 进口铝合金 反倾销关税

美裁定对中国进口铝合金征反倾销反补贴关税商务部回应11月15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凤凰卫视记者

请问发言人,近期美国商务部裁定对中国进口的普通铝合金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这是1985年以来美国首次在主动开启的双反调查中裁决征收关税,请问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高峰

2017年11月28日,美国商务部对自中国进口的铝合金板自主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本案是25年来,美国商务部首次非基于产业申请而自主对进口产品发起的双反调查。2018年11月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本案的仲裁结果。经过中方企业的积极应诉,最终裁定的税率比初裁的结果有所降低,但是美方在调查过程中罔顾中国企业市场化经营的事实,仍然以“替代国”等不合理的做法裁出了超过45%的双反税率。

中方多次强调,所有世贸组织成员都应切实履行世贸组织条约义务,终止使用反倾销“替代国”做法,同时,应该避免将贸易救济措施作为贸易保护主义的工具。谢谢。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