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用天然气取暖的农民朋友不用担心燃气贵,国家给取暖补贴

日期:2018-11-14    来源:百家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14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取暖 取暖补贴

    立冬了,我国北方地区已正式进入冬季,城市里集中供暖开始了,可是让人牵挂的是农村今年是怎么取暖的?大家都知道,自从国家治理污染以来,已经限制农民烧煤和柴火,村里给通了天然气,不知道天然气取暖农民适应吗?带着关心我联系了家住北方农村的几家亲戚,了解了下情况。
 
 
    1. 一位亲戚说“天然气取暖太贵,天还不算太冷,还没用”。通过了解知道,农村基本通上了天然气,只是用的人还不多,有的只是做饭用,因为天然气价格高,一立方要3块多钱,一般农民负担不起,铺设管道的费用要好几千,国家给补贴一部分后还得要拿三四千块钱,这是政策规定,大势所趋,花就花吧,那就平时自己节俭点吧,所以农民平时只用天然气做做饭,取暖等冷的受不了的时候再说吧。
 
 
    2. 另一位亲戚说“用的电暖风,给老人铺的电褥子”,原因也是天然气价格高,另外农村房子密封性差,又没有铺设地暖,就是用天然气的话效果也不好。
 
    总起来说,还是天然气价格高,使用天然气农民的负担会重一些。
 
 
    幸好国家了解到了农民的困难,这不,国家为了减轻农民的负担,对以下农户进行了补贴:
 
    1. 对农村低保户和困难户给予取暖补贴。以现金的形式发放,每家400-600元,由于地域不同,补贴标准各地不同。
 
    2. 给用燃气取暖的农民取暖补贴。分两部分,一是购置燃气设备补贴,补贴设备款的70%,二是用气补贴,120公斤燃气补贴600元封顶,最高不超过2700元。
 
 
    3. 对用电的农村家庭给予取暖补贴。分两种形式,一是基础电量补贴,无论用多少电就补给固定的一个数。二是按每度电补贴几毛钱,具体以当地规定为准。
 
    4. 还有对北方牧民、西部地区农民、边疆的农民、沿海地区农民等都有补贴。
 
    无论补贴的多少,都说明了国家对农民的关心,我们农民要铭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积极配合国家政策把农村建设的更美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