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两桶油”互联工程快完工 天然气日输量1200万立方米

日期:2018-11-12    来源:天地格调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12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大港油田 天然气

京津冀正式进入供暖季。地处天津的大港油田,也全面进入冬季保供模式。近日,记者来到滨海分输站,站内员工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屏幕上闪烁的数字,每1个小时巡检户外设备一次,抄录生产数据,并与传输数据对照压差,确保气源顺达,为冬季用气高峰“保驾护航”。

滨海分输站作为重要的输气枢纽,是大港油田唯一的天然气接收、计量、外输中转站,承担着将油田自产气和陕京气输送至天津、黄骅、沧州、淄博及油田周边区域的任务。滨海分输站可通过港北高压管线、港清三线和港沧406管线的上游管线接送陕京气,站内日转输能力达2000万立方米,年输气量超20亿立方米。

输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是保障下游供气的关键。9月初开始,这个公司制订有针对性的维护保养计划,重点对管线阴极保护系统、紧急切断阀门及过滤、调压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同时开展管线清管作业、冬防保温等工作,杜绝湿气直接外输。目前,全面排查了109座阀组间、7个分输站和6个计量站,确保管线及站场高效运行。

充分发挥管道联络功能,依据用户压力需求,优化调整供气流向,提升输气能力;制定天然气迎峰度冬专项预案,最大限度减小对用户的影响。超前维护保养输气设施,利用生产数据上传系统实时监控输气参数,及时发现并处理异常现象。

严肃输气日指定管理,坚持“实时监控、每日小结”的生产运行管理机制,精细优化输配气方案,加强与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天然气销售北方公司等单位沟通协调,主动争取气源指标,实现向天津市区、山东淄博等方向增供。

据滨海分输站站长李国强介绍,目前下游用户气量需求不高,分输站日输天然气620万立方米。滨海分输站与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互联互通两个工程接近尾声,预计投产后日天然气输量将增加到1000万至1200万立方米。结合去年供气形势,今年进一步完善了冬季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对中国海油、中国石化LNG预计供气模式进行安排,编制具体供气方案,更大限度地为京津冀地区供暖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