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现代起亚汽车发动机起火调查无期 听证会被美国搁置一边

日期:2018-11-12    来源:盖世汽车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12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发动机起火 事故 听证会

当地时间11月8日,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U.S. 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表示,原定于11月14日举行的有关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和起亚汽车公司(Kia Motors Corp)车辆发动机起火报告听证会已被暂停,但是可能会重新安排时间。

QQ截图20181112120105

上个月,该委员会邀请了上述两家韩国汽车制造商的美国地区首席执行官出席听证会,因为安全倡导人士对车辆并未发生碰撞就起火的事故表示担忧。上个月,非营利消费者权益倡议组织汽车安全中心(Center for Auto Safety)曾表示,自6月12日以来,已经有103起火灾投诉提交到美国安全监管机构,并且敦促现代起亚立即召回近300万辆汽车。

当地时间11月8日,商务委员会参议员John Thune的发言人表示:“虽然预计委员会不会如预期一样,于下周召开车辆起火安全听证会,但是委员会和两家汽车制造商关于未来的讨论仍将继续。”

现代及其子公司起亚是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两家公司均表示,它们已经与参议院委员会(Senate Committee)工作人员就此问题以及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该问题进行的调查进行合作。

起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迅速有效地解决非碰撞引起的起火事故,(该公司)正利用内部和第三方火灾调查公司,并聘请了一位独立的高级火灾专家评估此类火灾事故调查的结果。”

起亚表示,该公司已与Frank Borris进行了磋商,后者在2016年之前一直担任NHTSA缺陷调查办公室的负责人,“以评估NHTSA对此类事故的回应”。起亚补充表示:“会及时采取任何必要的纠正措施。”现代则表示它“明确(同意)委员会对确保(其)车辆安全的目标。现代欢迎委员会对所有汽车制造商的非碰撞起火事故进行更全面的评估。”

2017年5月,NHTSA就曾因发动机故障而召回的近170万辆现代和起亚汽车展开了正式调查。2016年,一名韩国举报人向NHTSA报告了对现代起亚汽车发动机安全的担忧,NHTSA一直调查在美国发起的三起召回事件是否及时,以及召回事件是否涵盖了足够多的车辆。现代表示,迄今为止,已经修复车辆的数量高于平均水平。

2015年,现代召回了47万辆美国索纳塔(Sonata)轿车,称发动机故障会导致车辆失速,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当时,起亚并未召回其车辆,尽管其车辆同样也搭载“Theta II”发动机。NHTSA表示,在2017年3月,现代曾把召回范围扩大到57.2万辆采用了Theta II发动机的索纳塔(Sonata )和圣达菲(Santa Fe)运动型汽车,理由是同样的问题会导致碰撞事故。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