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浙江湖州市精准发力 打响能源“双控”攻坚战

日期:2018-11-08    来源:浙江省发改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08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企业 燃煤锅炉 燃煤设施

9月7日,浙江省政府能源“双控”工作推进会以来,湖州市以降能耗、煤削减为重点,聚焦高能耗及重点涉煤行业、亩均效益评价D类企业,精准发力,采取减少低效用能、燃煤企业减煤、非工领域节电等措施,坚决打好能源“双控”攻坚战。

一、拉高标杆抓推进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能源“双控”作为推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印发《湖州市高能耗高污染企业整治工作方案(2018—2021年)》(湖政办发〔2018〕67号),提出到2021年单位GDP能耗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的赶超目标,并将年度单位GDP能耗下降目标由省下达的4.63%提高到5.5%。

二、精准攻坚抓推进

一是减少低效用能。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结合亩均效益评价,对亩均效益评价D类的企业,严格落实《湖州市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差别化政策九条意见》,严控用电指标。二是推进燃料用煤削减。全市范围所有水泥熟料生产企业执行20天以上限产措施;加强对钢铁、印染、造纸、化工、金属制品等重点用能涉煤企业指导服务,督促企业科学制定轮休、检修计划;加快推进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燃煤设施淘汰。三推进非工领域节能。压减城市景观用电,全市景观照明由每周开放7天减少至2天,并压缩照明设施运行时间;市直机关工委发出节能倡议书,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通知,进一步强化公共机构空调、办公、照明节电措施;节能监察机关会同商务、旅委等部门对商场、酒店开展节能监察。

三、强化机制抓推进

一是落实奖惩机制。研究制定《湖州市能源“双控”考核奖惩办法》,拟根据各县区节能目标落实情况、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水平实行奖惩制度。二是落实缓批限批机制。全市范围暂停八大高能耗行业和数据中心项目节能审查。对能耗强度不降反升或目标任务差距较大的县区,新上能耗强度高于全市规划期末的项目,实行用能等量或减量替代,并暂缓审查。三是强化督查通报机制。加强检查督查力度,对县区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实行半月一预警,一月一通报,对完成不力的县区启动约谈、问责等机制。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