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马化腾:互联网发展进入深水区、无人区

日期:2018-11-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07
1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互联网 马化腾 人工智能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7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表示,互联网现在已经发展到了深水区,甚至是无人区,很多新问题出现,平台型互联网企业更需要主人翁态度。

数字化对现实世界的重塑过程,将会带来前所未有的问题和挑战,马化腾认为这些挑战包括:如何掌握好人工智能这把‘万能钥匙’,让新技术实现可知、可控、可用和可靠;如何应对数字化转型可能带来的劳动力结构调整;如何让数字技术助力精准扶贫,而不是拉大数字鸿沟;如何让数字产品帮助青少年成长,而不是带来不健康的沉迷等。

中新社消息,马化腾认为,政府、互联网企业、民间组织和个人用户,都要充分发挥作用,一起来承担责任,“平台型互联网企业更需要多一份挺身而出的主人翁态度,带动其他主体一起来解决问题,而不是置身事外”。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来自全球的1500位嘉宾和4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受邀参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