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澳大利亚空有锂矿 新能源产业却赶不上中国

日期:2018-11-06    来源:上海有色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06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 锂矿 电动汽车 太阳能发电站

据外媒一项研究发现,近年来全球电动汽车太阳能发电站等各种电池需求飙升,有市场人士预计澳大利亚华盛顿州的锂产量将在未来十年中期翻两番,这将大大的助力西澳大利亚矿业,然而虽然矿业十分繁荣,但是却不太可能带来新的锂电池等制造业契机。

该报告由工商会及矿业能源商会发布,报告称,西澳大利亚州应该努力通过原材料矿物优势来进入锂电子电池行业。同时报告还督促政府应该考虑降低专利费率,并呼吁联邦政府撤销近期对小企业的研发税收优惠政策限制,同时,西澳大利亚州的电池行业可能无法应对来自中国和其他地方的激烈竞争。

西澳大利亚州曾呼吁,不仅要改进原矿生产,同时还要投入电池的制造,以此作为当地多元化经济的一种方式。但据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等小型市场支持电池制造业存在着巨大风险,因为这些市场必须与拥有数十年经验的中国和北亚公司竞争。它还表示,当地的电池生厂商还将与国有企业竞争,而这些国有企业可能直接受益于政府资助的补贴。

商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罗德威尔就表示,锂电池的发展可以从铁矿石行业可以吸取教训,尽管西澳大利亚州是世界上最大的海运铁矿石出口国,但并不意味着西澳在生产钢铁方面具有竞争力。

据悉,由于拥有丰富的锂矿资源,西澳大利亚州计划在未来投建电池产业合作研究中心。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首席执行官保罗·艾辛汉姆表示,目前西澳大利亚州定位于利用氢氧化锂、硫酸镍、硫酸钴的机会来制造锂电池。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